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的回憶8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腦子裡都有許多回憶,在我的相冊里就有一張舊照片令我無法平靜。那是一個十分古老的故事…… 

  那時,日本已經侵略了我國大部分土地,他們到處去殺光、搶光、燒光,真是禽獸不如,像一個個魔鬼。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也鬥不過他們,只好天天提心弔膽到處躲藏。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站南站里,一班開往成都的火車正準備出發。車上全是男女老幼,帶着所有的生活用品出行,他(她)們的臉上顯出一副十分膽怯的樣子,小孩子餓得哇哇地哭,也許是很久沒吃過飯了,看着他(她)們個個面黃肌瘦的可憐樣兒,真讓人心裡不是滋味。“嗚!”火車的笛聲響了,大家連忙坐好,等待火車開動。就在這時天空出現幾架轟炸機,機身旁醒目地印着日本的國旗。“快跑呀!日本人的飛機來轟炸啦!”“快下車,不然搞不贏啦!”大家一窩蜂地擠向車門,把門口擠住了,怎麼也出不去,只擠出去了兩三個人,其中有一個小孩子。可轟炸機的炸彈是無情的,還沒有等人們走完就成群結隊地炸了下來,“轟轟轟!”真有一種五雷轟頂的感覺。此時此刻,火車站裡成為一片廢墟,到處是彈片,到處是殘垣斷壁,火車站的每一棟房子都夷為平地,堅硬一點的天橋也搖搖欲墜。到處火光衝天,到處煙霧濃濃,到處充斥着人們凄慘的哀叫,那景象真是慘不忍睹。 

  其中,有一個兩三歲的小男孩坐在鐵路上嚎啕大哭。他的衣服十分破舊,甚至有許多地方已經爛了,露出了他黑黝黝的肌膚。他望着一片廢墟不停得哭,我似乎從他眼睛里看出來了,就在炸彈爆炸時,他的媽媽為了他的生命安全,含着淚水,割痛難忍地把他扔下了火車,小男孩倒是安全了,可是他的媽媽卻在火車上活活被炸死了。小男孩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媽媽被炸死,他哭得眼睛通紅,哭聲讓你感覺撕心裂肺。看見這畫面怎不讓你心酸? 

  可惡的日本人,你們難道沒有親人嗎?當你看見自己的親朋好友被冷酷無情的戰爭殺害了之後,你的心情會是怎樣?醒悟過來吧!地球是我們人類大家的家,不要侵略別的國家、別的民族,讓我們熱愛和平、反對戰爭,一起保護自己的家園。 

  指導老師:劉瓊芳

一張舊照片的回憶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 照片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