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愛,伴我成長作文

愛,伴我成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愛,伴我成長作文1100字


  四歲,

  我第一次強烈而深刻地感受到愛的存在是在幼兒園入園的第一天。高高地噘着小嘴,被媽媽連哄帶騙帶到了幼兒園,一個美麗的有很多玩具的但對我來說卻如惡夢的地方。她找到班主任並說了幾句話后便將我緊緊抓着她的小手放入了一個中年女人的手中。接着她囑咐了幾句如“要乖要聽話”之類的話,就離開了,全然不顧我的感受。她走了,彷彿也將美好與光明從我的世界帶走了,我如同深陷泥潭,正在一點點下陷,生命的活力也一絲絲游散了。我唯一的念頭就是:逃離!死也要逃出去!我不顧一切地衝上前去,想拉住媽媽的手,可那個中年婦女卻死死的從後面拽住我,我拉住欄杆,將全身的重量壓上去,並想順着樓梯下去。可我沒有得逞,我畢竟只是個小孩子,任我怎麼掙脫都無濟於事,她還是像拎小雞一樣輕而易舉的將我扯了回來。我聲嘶力竭,一遍又一遍地喊:“媽媽!我要回家!”喊到再也喊不出聲,哭到頭暈目眩。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卻不知媽媽在幼兒園站了整整一個上午,直到我不再哭鬧。

  十四歲,

  這是我呆在小學的最後一年,滿載着榮譽與鮮花的一年。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被老師與好朋友擁上講台的我,在人群中苦苦追尋着母親的身影,我想,媽媽不會來了。在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我瞄到站在昏暗的角落裡一個熟悉的身影,啊,那是媽媽!我欣喜若狂地向媽媽奔去,我想告訴她,這兩年來的艱辛,競爭的激烈,獲獎的開心,可是媽媽還沒給我說話的機會,早已奪走我的獎牌,交給後台的老師“辛苦了”。卻不肯給我一個訴說個機會,便揚長而去,留我一人在原地望着母親的背影。回到家,見到桌上滿是我最喜歡的菜,卻不見了媽媽的身影。或許,這就是媽媽愛我的方式吧!

  十六歲,

  期末已過,正享受着寒假時光的我,每晚都背着媽媽玩電腦到很晚,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便會急忙跑到床上裝睡。昨天晚上,我又故技重演,而媽媽這次卻沒有看了我一眼就離開,而是坐在床前靜靜地望着我,我在心裡祈禱着媽媽趕快離開,但卻事與願違。媽媽撫摸着我的頭髮,獨自說道”沒想到我的女兒都長這麼大了,媽媽工作忙,好久都沒這麼看你了“。說著,便在我臉上留了一個愛的印記,夾着一滴淚水。我伸手為媽媽擦去眼淚,媽媽見我沒睡,顯然嚇了一跳“你這孩子,又玩電腦了吧,看看,這眼睛都紅了”。“媽媽,我愛你!”媽媽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抱着我,使我喘不過氣,但與此同時,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

  江河被春雨所感動,所以流水潺潺。花朵被驕陽所感動,所以傾吐芬芳。楓葉被秋風所感動,所以盡染群山。媽媽,你的愛使我感動,在這裡我只想說”媽媽,謝謝你的一路陪伴,對不起,為了我,為了家,你忙碌於天地與家庭,過這兩點一線的生活。而我卻總是以青春期叛逆為借口,一次又一次傷害了你,還有,媽媽,我愛你!“

  廣東汕頭澄海區澄海市壩頭中學初三:黃淑如


2、母愛,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是否記得那一張親切的笑臉,是否記得那一句句親切而溫馨的問候,是否記得那雙粗糙的手握着那雙稚嫩的小手……記得,都記得。

  我已經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了,回想過去,曾經那一幕幕的愛,讓我的心好暖好暖。我想,今後不論我在哪裡都會很幸福很幸福。

  那天,考試考不好,心情很糟糕,吃中飯了不得,筍可是不是我的“大敵人”,但有忍不住多夾了幾口放在嘴中品嘗。看着我那樣沒完沒了的吃,母親擔心了,她說:“別吃太多。”那時的我,只覺得心裡好暖好暖。不需要太多的語言,這句就夠了不得。回到房間的我默默地對自己說:要加油啊,不能落後,就算是為了母親也一定要努力呀!我知道,母親不需要我的任何東西,只要現在我好好學習,長大后孝敬長輩,在外有個好名聲,沒有比這更好的確禮物!

  多少個日日夜夜,那雙溫暖的手都不願離開那雙小手。在媽媽的心中有座山,她想帶着我到山頂俯瞰世界,我也知道,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外人的幫助,母親的愛也是不可少的。當在山頂看世界的我,腦子裡浮現的並不是那坎坷的路,是母親的努力,母親的苦,母親那永不放棄的溫暖的手!

  那詩詞寫得多好呀:

  媽媽,您是藍天,我就是小鳥,只有在你的環抱我才能飛得更高!

  媽媽,您是小河,我就是河裡的一條雨,只有在你的保護下我才能無憂無慮的生活!

  媽媽,您是大海,我是大海里的一條小船,只有在你的幫助小我才能駛想遠方!

  媽媽,現在您放心吧!女兒已經長大,再也不怕風吹雨打,因為您那暖暖的母愛,伴我成長!


3、愛,伴我成長作文700字


  在成長的路上,愛幫我記下了我成長的足跡。

  母愛宛如春日的陽光,融化冰雪。

  步入六年級,學業為重,老師通常會布置許多作業,壓力也與日俱增。一次,老師沒有布置作業,我欣喜若狂,一回到家,便打開電腦,準備“衝殺”。

  “孩子,你在做什麼?快複習,要考試了!”你聽你聽,媽媽的高音喇叭又開始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拿起語文書,自己複習。我總在想:媽媽呀,你天天下禁止令,不讓我玩電腦,人也應該休息啊!

  不久,語文第二單元測驗的成績出來了,我竟考了98分。我回頭想,原來,媽媽對我的愛是這樣一種表達方式,之後,我也理解了。

  同學的友情最純真,他們幫我度過難關,帶我遨遊知識的海洋。

  有一次,我發高燒,燒到了40度,就請了3天假,我很難過,以為3天沒上學,肯定趕不上,怎麼辦?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幾天後,我重返校園。我一來到教室,剛坐上座位時,沒想到自己就像明星一樣受歡迎,一群同學很快圍過來:“你沒事吧?”“你缺的課我們給你補上!”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頓時,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心想:同學真好!班集體真好!

  陌路之愛,如冬日的陽光,溫暖了我。

  在學校呆了8個小時的我衝出校園,往家奔。“啪”的一聲,我摔了一大跟頭,這時,一個大姐姐走過來,扶起了我,拿出紙巾,擦擦我的手,抖抖我的衣服,親切的說了聲:“走路多加小心!”然後又匆匆離去……此時,我的心充滿溫暖,看着他遠去的身影,我流下了淚水。你知道嗎?我後悔自己當時為什麼連一句謝謝都沒說。直到現在,對那位姐姐我心存感激。

  愛好似一座橋,連同我和你的心,在成長的路上,有太多愛圍繞着我,同時我也要把我的愛回報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愛伴隨我成長。

  六年級:sorry你不配


4、愛,伴我成長作文1000字


愛,伴我成長 

我的父母就像陽光和雨露,在這十多個春秋中,,給予我無限的關愛與呵護,滋潤,支持、鼓勵着我,陪伴着我成長。 

媽媽的愛像溫暖的太陽,讓我的心裡灑滿了陽光;媽媽的愛像溫馨的月亮,讓我的心裡充滿了柔情;媽媽的愛像甘甜的泉水,滋潤了我的心田。 

記得那次,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媽媽上班了,我早早的起了床,心血來潮的決定出去走走。 

剛踏出樓道,清涼的空氣便撲面而來,夾帶着泥土的芳香,我的大腦豁然清朗起來。 

剛下過小雨的路面上,印着淡淡的水跡。小區里的草坪上,不時傳來幾聲蛐蛐兒的叫聲。風兒悄悄地在每一棵小草的葉片下,點了幾滴小露珠。小草伸了伸懶腰,微微擺動着身子,似像風兒問好。小露珠呢?它們並不淘氣,乖乖的吊在葉片之下,我猜它們睡的正香呢!螞蟻卻一點兒也不偷懶,早已在戶外覓食了。它們悄然無聲,遇到同伴,只是用觸角互相碰碰,傳遞信息。多勤奮又謙和的小傢伙! 

我真慶幸自己沒有再睡下去,有幸得到了這晨的“洗禮”。 

不幸的是,因為剛下過雨,我穿的又少,結果感冒了,但我並沒有告訴媽媽。因為我並不想讓她擔心,但更不幸的還在後面:因為我沒有及時地告訴媽媽我感冒了,結果發高燒到了 39 攝氏度,並且高燒不退,媽媽急得又帶我上醫院,又給我買葯,折騰了一天一夜。我睡了很長時間,但媽媽卻一整夜都沒睡,陪在我的床邊,給我喂葯,送水……

  第二天我醒來時,感到頭暈暈乎乎的,但在朦朧中我還是看到媽媽長了兩個大大的“熊貓眼”,嘴唇上也因着急而起了一個泡。看到我醒來媽媽疲憊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絲欣慰與興奮,高興地說:寧寧,你醒了。”我心疼地說:“對不起,媽媽,又讓您着急了!”媽媽卻說:“應該說對不起的是媽媽,都怪媽媽沒照顧好你。沒發現你這幾天感冒了,害得你發了高燒。再說,誰讓你是我女兒呢 , 媽媽照顧女兒是理所當然的呀!”這時,我清晰的看到媽媽的眼裡滾落出一顆晶瑩的淚珠。隨之,我感到一股熱乎乎的液體從我的眼睛里流了出來。我感動得一頭撲倒在媽媽的懷裡,“嗚嗚嗚”地哭了起來。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覺到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媽媽,你不僅賦予我寶貴的生命,還給予我無限的關愛。你用汗水和身體換來了我現在舒適的生活,你付出了無數,對我無私奉獻了無數,使我這棵小樹苗可以健康,快樂,茁壯成長。你用愛,給予我無限歡樂,支持與鼓勵,促使我邁向成功,促使我戰勝了多少個風風雨雨。 

在人的一生中,媽媽的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最使人感動,並且,這份愛會永遠伴我成長,伴我一起度過難關,伴我一直走到生命的終點。

5、父愛,伴我成長作文1000字


  愛,可以用多種形式表達出來,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間接的。

  在日常生活中,你一定得到很多愛吧?其中,你被父愛母愛包圍着對嗎?在我記憶的深處,父親是個冷麵殺手。不過,這隻限於小的時候,現在我逐漸地長大,也對父親改變了看法,並認識到從前的我大錯特錯了。

  小時候,我不懂得什麼是愛,更不懂得什麼是父愛。由於多種原因,父親常在外漂泊,沒有時間來關心我的生活,我總誤認為,也許金錢的地位永遠高於我這個女兒的地位。每到下雨天放學,看到別人的父母都跑來接孩子回家,而我卻對自一人在風雨中遊盪,任憑風雨沖刷我的臉龐,看見別的同學悠閑的把頭放在父親的肩上,並有說有笑着,我是多麼的羨慕啊。於是,我開始恨父親了,恨他不在家,恨他不去接我。

  後來,才聽見母親說,父親經常寫信回來,每封信都涉及一些家庭的問題,最多的內容便是對我的關心,尤其是學習和生活上的事。母親理解我心中對他的怨恨,所以信一寄來了,就把它藏好,怕我看見信封又開始哭泣,所以我一直不知父親的苦衷。

  人生不可能一直相安無事,沒過幾天,我生病住院了,雖然只是胃病,但我還是難受的哭了出來。我哭不光是因為胃病的痛苦,更多的是沒有父親在身邊的陪伴,母親也在病房外轉來轉去,不知在等待什麼。

  “噗啦”一聲,門被推開了,先是母親,接着便是一個高大的男子,儘管當初離開我到現在已有七年余久,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他是我的爸爸,是我十分怨恨的爸爸。我並沒有叫他,只是用憎恨的目光看着他。父親剛到嘴邊的話便咽了下去,把手裡的大包東西放到了桌子上,這時醫生叫父親去簽字,病房裡便只剩我和媽媽了。母親哀怨的說道:“你爸爸聽到你生病了,放下正在運轉的工作,跑到老闆那裡去請假,還好老闆心地善良,便同意了,然後又從幾百里遠的外地一路趕了過來,你爸爸本來就暈車,如果在車上睡著了是很危險的,你這孩子,真是難教,如果你爸他天天在家陪你玩,那你開學的書費呢,還有生活費呢,衝天上掉下來?”

  我聽了母親的話,大聲哭了起來,是啊,父親一直都在間接地把愛給了我,我卻傻的不知道,父親也是一人在外漂泊,沒有家人的陪伴,我卻還在怨恨他,都是我的任性啊,這一刻,我想明白了許多。

  現在,我已經初二了,更能理解父母的愛了,看着父親母親頭上的白髮又多了幾根,我那不聽話的淚水便又開始在眼眶裡大賺了。

  父愛,它不像母愛哪樣,表現的無微不至,而是有一種磅礴的氣勢,通過各種微不足道的事情遞給你,讓你摸不着頭腦。父愛,是無私的。


6、母愛,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母愛,伴我成長 

  永嘉縣楓林鎮中心小學五(2) 班 徐建峰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會犯一些小錯誤。當我的成長小舟在生活的大海中迷失方向時,媽媽的愛猶如一盞燈塔,為我的遠航照亮方向。 

  記得有一次,我的考試成績很差,老師讓我們回家讓家長在試卷上簽字。我想:“要是給媽媽看見了我這個分數,肯定要挨一頓罵。”看着試卷上的分數,我靈機一動,把數字7改成了9,哈哈,九十幾分。心裡雖然為自己的聰明之舉感到得意,但畢竟做賊心虛。回到家,我的心像吊了十五隻水桶,七上八下。我拿着試卷讓媽媽簽字,“還不錯。”媽媽邊看邊說。我心裡正為自己的瞞天過海之計感到得意時,媽媽臉色一沉,問:“這是你的真實分數嗎?”我不敢看媽媽的眼睛,用自己才能聽得見的聲音說:“是的。”此時此刻,我的心砰砰亂跳。完了,被媽媽識破了,今天少不了皮肉之痛了。令我想不到的是,媽媽不但沒有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考不好,下次要努力。誠實比分數更重要,不管是學習還是做人,都要誠實。”聽着媽媽的教誨,我慚愧極了,說:“媽媽,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撒謊了。” 

  成長的道路上,有鮮花,也有荊棘。一路上,媽媽的愛伴我健康成長。 

  指導老師:楊海蕊

7、愛,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自從我來到人世間,愛就無處不在。外公外婆的疼愛,爺爺奶奶的關愛,爸爸媽媽的喜愛,還有親戚朋友給予我的愛,這些“愛”,讓我這個城市女孩變得活潑可愛。 

  從小到大,外公外婆就對我特別溺愛,真是“放在手裡怕碎了,放在嘴裡怕化了 

。”不管我說什麼,就立馬給我去辦,在他們眼裡,我就是寶貝,疼還來不及呢!每次犯了錯,都是外公外婆給我解圍,爸爸媽媽對我無可奈何,反而被外公“教育”了一頓。爸爸多次勸告二老,但都以失敗告終。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起,外公外婆都與爸爸媽媽站在同一條戰線上,我“無依無靠”,受了好幾回苦。這次,爸爸居然讓我學騎自行車,我看了看外公外婆知道沒有選擇了,只好硬着頭皮上戰場,剛坐上自行車,還走幾步我就摔了個嘴啃泥,“好痛啊!”我嚎嚎大叫,可近處的爸爸卻無動於衷,我只能繼續“打戰”,不一會兒,我就已經“遍體鱗傷”了,我很想大哭一場,但轉念一想:不行,我不能讓爸爸他們橋不起我,我要堅強一點,靠自己的力量學騎自行車,要讓爸爸媽媽 、外公外婆對我刮目相看!我站起來, 拍拍身上的灰塵,加足馬力,起上了自行車。經過近1小時的跌跌打打,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爸爸見我學會了,便笑呵呵地帶這我勝利凱旋。回到家,外婆心疼地看着我,“寶貝,沒摔壞吧?”我滿不在乎地說:“沒事兒!” 

從此,我變的堅強起來,不再把外公外婆當擋箭牌了,變得活潑乖巧,大家都說我長大了,我心裡甜滋滋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體會到爸爸那不同尋常的愛,是爸爸的愛讓我變得堅強。我會用自己的愛回報的家。

8、愛,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愛有很多種,它可以是朋友之間的愛,親人之間的愛,父母之間的愛。可以說它是無處不在的,它伴着我們成長。

  有人說:愛可以很簡單,簡單到遞上一杯水,那也充滿了愛。是,簡單的愛讓你很輕鬆,沒有過多的壓力。當我們累時,父母讓我們去睡覺,那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母愛與父愛;當我們傷心時,有雙手拍拍你的肩,那是朋友給予我們的友愛;當我們有不會的題,有個身影教我們時,那是老師給予我們的是師愛……

  我說:你可以把愛放大,放大到你輕而易舉便能抓住它;你也可以把愛放小,放小到你用放大鏡才能看見,放大放小不就看你對愛的理解與看法嗎?你說是不是呢?老師批評你時;家人教育你時;朋友勸說你時,那一份份愛你是否看得真切,你看這麼多的愛,不是一直伴你成長嗎?

  當我們擁有愛時,我們便要懂得珍惜,不要在失去時後悔萬千!吶,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把遮雨的傘蓋;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碗清香的湯麵……這些不都充滿了愛嗎?當我們陷入困境時,愛如光照亮了前方的路,我們沿着愛的方向前進,成長。愛呢是初春小溪上飄過的花絮,柔意綿綿;愛呢是初夏吹起涼爽的微風,濃情似歌;愛呢是深秋的楓葉,熱情如火;愛呢是冬天的第一片瑞雪,潔白無瑕。你看,愛如四季,又怎能不伴你成長呢?

  江蘇南京白下區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附屬中學初二:李倩倩


9、愛,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不錯,這個世界少不了愛,友愛、母愛、師愛、父愛,以及許多詞語,都包含了人間最真摯的感情——愛。“父愛如山,母愛似水”,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但是,在我家裡,父愛、母愛像潺潺的流水一樣環繞在我的身邊,時而舒緩,時而起伏……

  就拿升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來說吧。語文的滿分是120分,而我這次卻不知道是怎麼搞得,只考了86分,就是在小學我也沒考過這麼低的分數,更何況是初中!巨大的挫敗感鋪天蓋地的向我襲來,頃刻之間我的內心只有兩個字——失落!

  於是,我懷着失望回到了家中,把這個連想都不敢想的分數告訴了爸爸和媽媽。本以為爸爸會大發雷霆,用唾沫彈子淹死我,媽媽給我做好吃的“竹筍炒肉”撐死我,總而言之一句話:橫豎都是死。(當然,後者死得自豪點兒)沒想到,他們倒輪流開導我,鼓勵我,似乎這次考不好很正常,以後考好就行了。就這樣,我在他們的鼓勵和幫助下,重拾信心,找出缺點,並制訂學習目標,學習計劃,像一枝含苞待放的花朵,到了一定的時間,釋放出最美的自己!

  愛是這個世界最真摯的感情,是必不可少的情感。母愛像陽光,給予我溫暖;父愛像雨露,給予我甘甜;友愛像日記,記錄著我的小秘密;師愛像燈光,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六年級:王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