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看到過這張舊照片嗎?

  那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它是我國傷亡慘重,車毀人亡,造成巨大損失。

  你看,一座被炸得破爛不堪的立交橋下面廢墟成堆,硝煙四起,就在被廢墟淹沒的火車道上坐着一位滿臉泥土,滿身是血,身穿破舊衣服,看上去還不到三歲的小孩。他張着嘴,面對廢墟,號啕大哭,他一定是在找爸爸媽媽,用自己的哭聲呼喚親人的到來,可是哭聲再高,傳再遠,父母人沒有迴音,不再露影“爸爸媽媽去哪了?為什麼不來管我?爸媽我怕,你們快回來吧!”孩子傷心,哭泣的叫着。她爸媽去拿哪了?大家一定能猜到,是被飛機轟炸時遇難了他們怎麼能有聲呢?

  想想看,日本侵略者的行為叫人多麼可恨,遇難的中國人是多麼的可憐,這個情景是多麼可悲。戰爭,奪走了多少人的寶貴生命。戰爭奪走了多少人的幸福家庭,戰爭奪走了多少人的快樂生活,戰爭讓多少家庭支離破散。我們渴望和平,渴望快樂,渴望生命,和平可以讓我們快樂的生活,和平,可以讓我們有幸福的家庭,和平可以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我想再次呼籲全世界,我們要和平共處,要共創和諧世界,讓存活在地球上的人們和平共存,多少個孩子在呼喊:我們要和平!和平!和平!

  小店鎮小店小學五年級三班 劉佳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