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張舊照片。它印證着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只見一片繁華的景象在一陣狂轟濫炸中化成烏有。只留下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碎瓦碎片,還有一個小男孩。 

  這個僅有一兩歲的小男孩為什麼會獨自坐在這裡號啕大哭呢?他的爸爸媽媽呢?一個個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也許,他的爸爸媽媽真要帶着她去逃難,到安全地帶。可沒有想到的是,還沒有上火車站時,日本侵略者就投下了罪惡的炸彈。幼小的他就失去了爸爸媽媽,失去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我想,那個記者一定會拍完照片后幫助他的。他一定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新中國做出貢獻。長大后,他一定會對需要幫助孩子們伸出援助之手。 

  我真恨那些日本侵略者,他們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他們讓許多孩子沒有父親,沒有父母,沒有了關愛,沒有了關心和幫助。看這張照片,我覺得我們這些孩子比他們好多了。我真希望世界上沒有戰爭,只有和平,那該多好啊!那些孩子就可以跟我們一樣,過着幸福的生活。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