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一張舊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一張真實情景的照片。 

  70年的那一幕彷彿又出現在我眼前,1937年8月28日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上海南站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一個叫大福的孩子,他十四歲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因為大福捨不得自己家的小狗所以把狗也帶上,爸爸媽媽和大福在站台等車。 

  突然日本的轟炸機轟隆隆地上海火車南站扔下了幾枚炸彈。頓時,火車站的候車室塌了,硝煙滾滾。人們哭的哭,喊的喊。日本人又扔下了幾顆炸彈鐵軌成了麻花,火車炸成碎片,火車南站成為廢墟,天橋成為架子。有的人沒了手,有的人沒了腿,人們滿身鮮血痛苦的呻呤着。大福被爆炸的氣浪推到鐵路上,他的頭髮燒焦了,臉被熏得黑黑的,還流着血,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的……他抱着小狗又驚又怕,剛剛還和爸爸媽媽牽着手,可轉眼之間爸爸媽媽不見了,是被炸死了,還是被人群衝散了呢?大福不得而知,他只是張着嘴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媽媽……”聲音是那麼的撕心裂肺。 

  後來大福被一個好心的人抱走了,那家人一直把他當親生孩子養着。他永遠記得他的悲慘遭遇,經常向人們講敘他苦難的身世。70多年過去了,大福已經是個老人了,他常常對自己的兒孫說:“孩子,請記住我國那段被侵略的屈辱歷史,你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盛。” 

  輔導老師:張老師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