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8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張小小的而且已經泛黃的照片,一直被我珍藏在回憶錄中,儘管,它已經破舊不堪,充滿着滄桑,但是,一看到它,我就會想起那張熟悉的臉…… 

  她是我最好夥伴,我們在一起歡笑過,哭泣過,傷心過,當然,也憤怒過…… 

  那是一個陰沉的日子。我和她肩並肩走過家門前的大街,欣賞着兩旁琳琅滿目的商品、飾品,看者櫥櫃里香香的蛋糕。當走到一個交叉路口時,我聽到了“嗷嗷”的聲音,這聲音是多麼無助,多麼的悲傷,帶着一絲揪心的疼。“蓮,你聽到什麼聲音沒有?”蓮是她的昵稱。“恩,我也聽到了什麼聲音,走我們找找看!” 

  於是,我兩走過一條一條的大街,一條一條的衚衕,終於,在一條偏僻的衚衕中,看見了幾個可疑的身影。我和她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仔細一聽,那聲音便是從這傳來的。再仔細一看,是兩三個小姐姐在欺負一隻小狗(她們比我大不了多少),小狗淚眼汪汪的看着她們,像要請求原諒似的。站在我旁邊的她看不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和那幾個姐姐扭打了起來。我在一旁不知所措。過了一陣子,那幾個小姐姐丟下了傷痕纍纍的她,從我身擦身而過,帶頭的那個還惡狠狠地對我說:“你們小心點,別再讓我看到你們。”說完便揚長而去。我急忙跑上前,問道:“你怎麼樣了?”她對我笑笑,說:“快……快去看看小狗!”我扶起她,抱起小狗,一陣小跑跑回了家。(別怪我們多管閑事,那小狗真的太可憐了) 

  事後,她的傷痊癒了,我帶她去看了看那隻小狗,她開心地笑了,我記得,這是她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那張照片上,我坐在一棵大樹的枝椏上,頭上戴着桃花點綴的草環。我依稀還記得,這草環,是她幫我編的,這照片,也是她幫我拍的。這是我和她所擁有的最後一張照片。因為,當拍完照后,她對我說:“(我是癌症晚期。嘿嘿。.開玩笑)我要走了,要去北方讀書,再也不會回來了。”我還沒對她說再見,她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如果時間可以重流,我多想再對她說上最後一句話: 

  朋友,再見 

  一路安好。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