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張舊照片

  今天,我看到了一張舊照片,觸目驚心,怒火中燒。

  1937年8月28日,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凄慘日子。這一天,在上海火車站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事件:日本侵略者的飛機轟炸了上海火車站。

  那天,上海火車站還像以往一樣人流如織,洋溢着一種喜氣洋洋的氣氛。突然,空中傳來了一陣陣“嗡嗡”的飛機響聲,日軍的轟炸機從天上扔下了一串串黑黑大大的炸彈。還沒等人們反應過來,只聽到“轟”“轟”幾聲巨大的爆炸聲,頃刻間上海火車站就被炸成了一片廢墟。斷裂的天橋下,坍塌的月台上,扭曲的軌道間,一具具屍體躺在灰暗的血泊中,血流成河。突然,一聲稚嫩的卻撕心裂肺的哭喊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媽媽——,你在哪裡?!爸爸——我好害怕!”循聲望去,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正在嚎啕大哭。

  原來,這個小男孩兒在飛機轟炸時還處於睡夢之中。他不知道他的父母是為了保護他而失去了生命;他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再也回不來了;他更不知道自己以後會是什麼樣的人生。可憐的小孩子,可惡的侵略者!

  後來,這個小男孩兒被拍下這個鏡頭的記者收留。小男孩兒長大后,為了不使現在的孩子再經受和他一樣的遭遇,他在世界各地宣傳:“要和平不要戰爭!”是的,我們今天雖是少年,但我們不能忘記國恥,不許任何人侵佔我們一寸國土。我也要大聲呼籲: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要捍衛和平,保護美麗的和平之花!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3.3.20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