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7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軍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記者拍下了一張凄慘的照片:近處,鐵軌上孤零零地坐着一個孩子,頭髮被燒黑了,衣服很破,身上布滿了被划傷的痕迹,有的地方還在流血。他正在號啕大哭,好像在說:“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從他被燒黑的臉上露出了眼睛,是多麼的傷心、悲痛、無助啊!遠處,車站已成了一大片廢墟,鐵軌幾乎被炸飛了;高大的寬敞的候車室早已被夷為了平地;天橋也被炸斷了……整個火車站一片狼藉。 

  看着這樣的一幅情景,我彷彿聞到了空氣中炸彈爆炸的氣味;彷彿來到了那個慘不忍睹的現場,彷彿看到了那天早晨發生的一切…… 

  天灰濛濛的,黑暗瀰漫著整個上海的天空,人們都湧向了上海火車南站,準備逃離上海。候車室里坐滿了人,他們有說有笑,還不時急切地向火車開來的方向張望,等待火車的到來。一個孩子也被爸爸媽媽抱着。突然,從天空中傳來轟炸飛機飛行時發出的刺耳的聲音,聲音越來越響。轟炸飛機在火車站上空徘徊着。過了沒有多久,從飛機上仍下三顆炸彈,只見眼前閃過一條火光,等我再睜開眼睛仔細看時,候車室早已被夷為了平地,人們驚慌失措,紛紛湧向出口,可是他們怎能逃脫罪惡的子彈呢?他們有的被當場炸死;有的在逃跑時被建築物壓死了;還有的是被別人踩死了……那個孩子也被一股炸彈的氣浪推倒了鐵軌上,暈死了過去。等他醒來時,他看見身旁都是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屍體,發現父母不見了。他想:他們可能是被炸死了吧,被埋在了廢墟里。他大聲地哭泣,卻沒有一個人聽見…… 

  和平之神為什麼沒有永駐人間呢?為什麼罪惡的子彈還在威脅着和平之花呢?為什麼讓一個剛剛出生的孩子失去父母呢?為什麼要讓這麼多無辜的人失去生命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