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張舊照片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我們的語文書第四單元是“戰爭與和平”,語文園地四有一張舊照片,是記者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有一個小男孩,在哭喊着,身上還受了傷,坐在被毀壞的火車軌道上。周圍的建築物都被摧毀了,面目皆非,還盤旋着一架飛機,幾乎火車南站的建築物都已摧毀,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這個小男孩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

這個小孩名叫小凱倫,1歲5個月。

當人們憧憬着自己未來的生活時,死神卻悄悄地在這時降臨,日本侵略者開始侵略中國,人們四處逃難,小凱倫一家也不例外。侵略者的飛機在上空盤旋,人們嚇得趕緊擠上火車,小凱倫一家沒有擠上火車,急得原地團團轉。這時,飛機開始轟炸,炮彈一次次地在軌道上爆炸,一個彈片呼嘯着朝他們飛來,小凱倫的爸爸連忙擋住彈片,而他卻犧牲了。母子倆還沒來得及哭泣,又一彈片閃電般地撲來,母親果斷地擋住了彈片,她又犧牲了。幸虧小凱倫沒被侵略者發現,才得以生還。但侵略者並不甘休,直到什麼東西都炸毀,才罷休。頓時,繁華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小凱倫爬起來,放聲大哭,也許他在哭爸爸和媽媽,也許他在哭自己將來的命運如何……

我也擔心,他的生活、他的成長、他的命運、他的將來……也許他被當時拍照片的記者收留,也許他被過路的好心人收留,也許他長大后參了軍,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員,為保衛祖國貢獻着自己的力量……

戰爭奪去了許許多多的生命,也奪去了數以萬計的孩子們的金色童年,我們要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我們要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把自己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共創和諧未來!

  

2008年10月5日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