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月季花500字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機勃勃自然界里,花兒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有人喜歡富麗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歡聖潔無邪的玉蘭,有人喜歡高貴清雅的菊花,而我唯獨喜歡幽香醉人的月季花。 

  月季花樸素大方。它的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在陽光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了一層油,光澤而明亮。花瓣的中間是金黃色的花蕊,花蕊頂端沾着花粉。花瓣上嵌着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在璀璨耀眼的光照下,似乎每一片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在驕陽下,月季花溢彩吐芳。白月季花姿俊美,舒展衣裙,翩翩起舞;紅月季笑逐顏開,花枝招展,迎接主人;黃月季噴吐幽香,沁人心脾……月季齊放花色迷人,花濤香海,引來無數勤勞的蜜蜂和婀娜多姿的蝴蝶。 

  常言說::“紅花雖好,還須綠葉陪襯。”月季的葉子剛長出來時是嫩紅的,經過光照后才逐漸變成綠色。綠葉相映,加上幾滴晨露,嬌滴滴,水靈靈的。月季花的枝幹也是別具一格的,上面長滿了小刺,成了它的天然保護武器。 

  月季花不比一現的曇花,也不像傾國的牡丹,它有十個月的花期,不論暑氣蒸騰的盛夏,還是銀裝素裹的寒冬,它都樸實無華,奉獻給我們美好的,且綿綿不斷,細水長流,因此受到世人的喜愛。被人們譽為“花中女王”,北宋大文豪蘇軾曾揮毫寫下詩:“花開花落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牡丹最貴唯春晚,芍藥雖繁只夏初。唯有此花開不厭,同年常佔四時春。” 

  啊,月季,你的芳香令人陶醉!我愛你,喜歡你綿綿不斷、細水長流的高風亮節!

美麗的月季花 標籤: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作文 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