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月季400字作文

美麗的月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五,老師布置我們這個星期休息時觀察一種植物,於是我選擇了我樓下的平台上的月季。月季花很漂亮,而且我也很喜歡這種花。 

  我今天觀察的這株月季,大約有2米多高,在月季的莖上有許多像三角形一樣的刺又小尖又硬,好像在提醒我只許觀賞,不許亂摸!月季花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它的邊上有綠色的軟刺,就像一個小齒輪,經過仔細觀察,我又發現這些葉子除了枝端,其餘的葉子都是對生的,它們就像一雙雙可愛的雙胞胎兄弟。這棵月季有的花已盛開,有的才開出兩三片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還只是花骨朵兒,在花骨朵兒的四周有像海星一樣的葉子把它包起,我想它是保扶花骨朵兒吧,還幾枝月季急忙伸展開葉子,讓花兒充分開放,好像要向人們展示它那美麗的笑臉。 

  聽媽媽說月季花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月月都能開花,所以人們給它起名叫“月季”。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它適應環境的能力也很強,無論你是把它裁在花盆裡還是把它插在路旁;無論是嚴冬還是酷暑,它都能頑強地生長,時時把強大的生命力展示給人們。 

 你們知道嗎?月季花還是北京的市花呢!月季花你美麗、頑強,我愛你!今後,當我遇到困難時也要向你一樣頑強!

美麗的月季 標籤: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