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20100327周記)月季花500字作文

(20100327周記)月季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爺爺從姥姥家移來一棵月季,把它在花盆裡面,剛移來得時候,花株還很小,經過爺爺的精心料理,不久它就枝繁葉茂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發現月季花上綻出四個小小的花蕾,它們穿着一件件綠色的外衣。又過了幾天,花蕾頂破了外衣,露出粉紅的花瓣。一開始,由最外層的花瓣的外伸展,而裡面的 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攏在一起。漸漸地,花瓣層層舒展,整朵月季花終於綻開了。花是粉紅色的,像一個穿着粉紅色的少女。綠葉和紅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隻蝴蝶在微風中揮動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撲鼻的清香迎面而來。花香裡面還透着一股蜜一樣的甜甜的味道。月季剛長出來的時候,它的葉子是嫩紅色的,它的邊緣上有許多鋸齒,象木工的鋸子一樣,葉子小的時候還不會扎手,可到了長成大葉,鋸齒的邊緣就不能用力了,否者手就要受傷了。其實月季花它的主根上的刺是最厲害的,象針一樣。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月月都開花,所以人們就給它起名叫“月季”。月季不但花美,味香,而且它種植的適應性很強,無論是種在哪裡,無論是嚴冬還是酷暑,它都能夠頑強的生存,可見它的生命力是很強的。 

  月季呀,我欣賞你的美麗和芳香,敬佩你頑強的生命力!

(20100327周記)月季花 標籤: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