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四月月季花開600字作文

論四月月季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4月,萬物蓄事待發的時節。院中石榴昨日還是星星點點的芽兒,今日已是一片蔥鬱。那遮天蔽日的綠,太過灼眼與驕傲,彷彿使你置身於熱帶雨林。身旁的椿樹與金桂,雖不及他,但還是能給窗旁的我帶來絲絲煩躁。既不是冬日冷清的悲憫,也不是夏日酷熱的憋悶。就是這樣以符合這個季節特點的方式來為我的心靈播灑煩的雨絲。 

  整日無心賞春的我就這樣天天過着機械而單調的生活,奔走於再熟悉不過的幾個地方。花季年華,似水年華,豆蔻年華,缺少鮮花與掌聲,缺少新鮮與激情,我迫切需要一種事物來給我徹底來一次清爽的洗刷。 

  她,就在那個露珠未退的早晨,來到了我的生活,來到了我久枯衰竭的心。 

  不需要燦爛華麗的裝飾,只是以自然柔和的粉紅作為底色,加上綠葉的點綴,以月季花的形式綻放在這萬綠叢中,給我久違的眼前一亮的感覺。 

  我突然覺得春天不是已經來了嗎?就在今天早晨以月季花的身份來臨了,悄無聲息,給我帶來無邊的驚喜。不比“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黯淡,也不比“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遲緩,至少,在我心裡認為是這樣。 

  多好,這一朵連蓓蕾也沒顯出的月季,像新生兒一般,給我帶來重新審視世界的機會;多好,這顏色不深不淺,漸變適度的月季重新給我帶來審美的指標,使我的心境恬靜如花;多好,這朵開在萬綠叢中的月季,以自己所特有的清爽洗禮我多日以來的煩悶,讓我找回了希望,樂觀的人生態度,有勇氣,有信心走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 

  啊,4月的月季,愛你的平凡,愛你的美麗,愛你的恬靜,愛你的無私,不僅給春天,也給我的生活帶來了一抹充滿希望,陽光向上的色彩。

論四月月季花開 標籤: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我愛月季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