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要快樂學習900字作文

我要快樂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要快樂學習 

  我是新余市渝水三小四年級的一名小學生,在這幾年的學習中,我的成績說不上很好,可我學得很輕鬆,學得很快樂,而且自我感覺還不錯。回頭想想過去的時光,覺得有些學習方法還挺有用的,在這兒我就給大家簡單說說吧。 

  首先,每天下午放學回家,我都要複習一下老師當天講的學科內容。語文的內容相對多一些,我就要回憶起老師給我們講的是哪一篇課文,課文中的重要詞句有哪些,當天學的生字我是否記得出,會不會使用,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等等。花些時間把這些問題逐一梳理一下,這樣既複習了課文,又加深了印象,效果真的不錯。 

  其次,每天的作業或單元考試的試題,我總會有些失誤之處。我就把所有的錯題都訂正在一個筆記本上,經常拿出來強化記憶,並請爸爸幫忙監督,及時發現錯誤並提醒我,這樣更有利於我改正錯誤,加深印象。而且,在平時我閱讀的課外書中,總能學到許多優美的詞句或精練的成語,我就把它們摘錄下來多讀讀、常看看,慢慢積累起來,這樣不僅培養了我的語感和對成語的興趣,還讓我了解了許多成語故事,豐富了我的語言積累。 

  另外,上課勤做筆記,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我爸爸給我講過笨鳥先飛的道理,還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於是我在上課的時候,總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認真記下老師寫在黑板上的重點內容,這樣更便於對照着複習。但是,複習也要有點講究,“及時記憶”就是這其中的絕招之一。複習得及時,才更容易把知識完整地記下來。 

  最後,我想說個小秘密,那就是對學習充滿自信,這可是我的法寶之一。我爸爸常說我基礎不夠牢,成績很難跟上去。可我總不以為然,一點也沒有怕過。在以前,我寫作文時常覺得頭痛,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作文並不好。但我從來沒有縮手縮腳,畏難而退,所以我就一直能一個人獨自完成,而且現在寫得還蠻不錯的,這就是自信起的作用。 

  當然,我的學習方法不只是這些,每個人都會有很多自己的學習方法,只要實用、有效,都是適合自己的。而且,很多方法都可以給別人一些啟發。但願我的方法也能給大家一些幫助,那樣,我將會更加快樂的。 

  極樂鳥 

  2009-9-12

我要快樂學習 標籤:快樂學習作文 我要快樂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 我需要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