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秘訣在手,學習很輕鬆——《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600字作文

秘訣在手,學習很輕鬆——《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學生經常會在“累累重負”下發出“學習為什麼這麼難”“真不想學習”之類的抱怨。其實,大家都誤會了,學習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它就像餓了想吃飯、困了想睡覺一樣,是一件很輕鬆、很快樂的事。只要找對了方法,學習就可以像玩遊戲那樣有趣! 

  想知道是什麼方法?那就來看看我最喜歡的書——《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吧。 

  這是一本神奇的學習魔法書,它用幽默風趣的語言,向我們傳授了58個學習制勝的秘訣。如果說學習中的一個個難題是電腦遊戲中的重重關卡,那麼這些秘訣就是打開關卡、解決難題的金鑰匙。而且,書中還有既富於理趣又十分搞笑的漫畫,它會讓你捧腹大笑,使輕鬆的學習過程更加妙趣橫生。 

  在翻閱《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的過程中,我收穫到了前所未有的樂趣和啟迪。其中最讓我收益匪淺的是《深入理解知識》這個小秘訣。 

  它娓娓教導我們:只有深刻領會,消化了知識,才能將其靈活運用。對於簡單的知識,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做練習,基本上就能掌握了。但有些抽象的知識從字面上不好理解,如語法知識、道理寓意或公式定理等。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深入理解其內在意義,或者嘗試一下舉例理解的方法。 

  這個小秘訣的結尾還告訴我們一個科學性的道理:只要真正做的理解知識,那就等於擁有了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即使再複雜、再深奧的知識點,也將變得簡單容易多了。 

  看完《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后,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這本書讓我明白:只要有良好的心態、掌握正確的方法和策略,學習就是件很輕鬆、很快樂的事。

秘訣在手,學習很輕鬆——《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 標籤:快樂學習作文 《快樂》作文 輕鬆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