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學習,快樂生活600字作文

快樂學習,快樂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學會了如何生存,學會了享受這一切,但不是人人都享受這種漫長的學習。

  孔子曾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而不思的人絲毫不會享受到學習的快樂,因為他們只是終日在吃力的死記知識,卻不能領會其中的奧秘,享受不到在學習時因領悟其內涵而帶來的快樂,這根本算不上是學習,只能說他們在死記硬背。至於思而不學的人,就更不用說了,他們只會做白日夢,連死記硬背都做不到。

  我可不是從以上那兩類人中的一員。

  當我在學習語文時,我會先記住一些學習語文的技巧,在通過一篇篇有趣的課文來掌握那些技巧,不斷地練習,直到能靈活運用為止。這樣一來,我不但掌握了學習方法,還擴大了自己的閱讀量,從文章中體會了更多生活感悟,更能學到人生哲理,這可是多少金錢也換不來的。

  不過相比之下,從做數學題中獲得的快樂就更多了。

  在明亮的教室里,和要好的同學一起研究複雜的數學題,真的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大家時而因不同的觀點不斷爭執,時而各自埋頭苦思,不時地小聲交流思路,最後又因終於解出了一道大家眼中的難題而歡呼不已,那種興奮勁兒不是只用語言就能形容出的。雖然解題的過程很艱辛,但是因為靠大家共同思考出的正確結果,就是對參與解題的每個人的最佳獎勵。

  因為能在學習中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所以我才會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畢竟學習真的帶來了太多美好的事物。所以,請繼續學習下去吧!

  河北唐山樂亭縣第四實驗小學六年級:627817



快樂學習,快樂生活 標籤:快樂學習作文 快樂生活作文 七個公主的快樂生活作文 學習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