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是誰的家700字作文

這是誰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誰的家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五班

  周千匯 

  一天,大草原上。蝴蝶妹妹出來玩,看見了小蜜蜂,就問:“小蜜蜂,這是我的家,你來幹什麼?要是把我的家給弄髒了,誰給我打掃呀?”小蜜蜂神氣地說:“這是我的家,你別裝了。”就這樣,他們吵了好久…… 

  不一會兒,過來了一隻小魚,小蝴蝶跟小蜜蜂說:“要不,我們讓小魚說一說這到底是誰的家。”小蜜蜂同意了,對小魚說:“小螞蟻,這個草原是誰的家?” 

小魚回答到:“當然是我的家啦!” 

“怎麼可能是你的家呢?這是我的!”小蝴蝶憤怒地說。 

“是我的!”小蜜蜂着急地說。 

  就這樣他們又吵起來了…… 

  小魚他們又齊聲說:“因為這是我的家!” 

  有一次他們在草原上覓食,小蝴蝶不小心掉進了小河裡,正在危急時刻,小魚游過來把小蝴蝶推上了岸邊,小蜜蜂正在附近采蜜,看到這種情景,就飛快的飛到蝴蝶的家,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小蝴蝶媽媽,蝴蝶媽媽在小蜜蜂的帶領下,很快的找到了小蝴蝶,把它帶回了家,小蝴蝶在媽媽的護理下很快就恢復了健康。 

  這一幕讓大樹爺爺看到了,他對小蜜蜂、小魚和蝴蝶說:“孩子們,這個大草原是我們共同的家,不是你們某一個人的,你們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共同保護我們的家,知道了嗎?”他們幾個恍然大悟,點了點頭說:“哦,我們知道了,是我們錯了,大草原是我們共同的家!” 

  從此他們大家和睦相處,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點評 小作者大膽的想象,巧妙的構思,擬人的寫法,明確的寓意,讀後能使小朋友們深思。語言的流暢,恰當的詞語,自然的語言表現了小作者期盼和諧美滿的生活環境。全篇透視着小作者純真、善良的心靈,此文值得一讀。 

  指導老師 郝增

這是誰的家 標籤:這是誰作文 誰是誰的作文 這是我的作文 誰的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