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的小夥伴作文

童年的小夥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年的小夥伴作文800字


童年的小夥伴 

  無論你生活在車水馬龍、繁華熱鬧的都市大邑還是生活在草木蒼翠、山清水秀的山野鄉村,在你的記憶深處,總會在那麼一段時光,回想起來,讓我們有無盡的情思被牽動。它令我們回味無窮,永生難忘,這就是我們的童年。許多童年時代的玩伴早已各奔東西,變得生疏,美好的交往只留在回憶里。 

  記得有一年放暑假,我們全家回老家去過暑假。在鄉下老家我認識了一位小夥伴,這位小夥伴名叫東東。他是一個聰明頑皮機靈的人,尤其是他那不大卻不停地溜溜轉的小眼睛,總是讓捉摸不透,不知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在鄉下的某一天,太陽高掛,天氣悶熱,人的心情似乎也變得十分煩悶不已。這時,東東出現了。東東好像看出了我因為天氣悶熱所以煩悶不已的心情,就對我說:“世界上有東京、北京和南京,為什麼沒有西京呢?”說完他就止不住的笑,等他笑完了,他才對我說:“被唐僧取走了啊!”我恍然大悟,原來是“西經”啊!見他笑,我也笑了,煩悶的心情也立刻好了起來。 

  還有一次經歷十分驚險,更加突出了東東那聰明機靈的性格。有一天剛過了中午,東東提議我們倆偷偷去附近的山洞探險,我雖有些害怕,但看在朋友的份上還是答應了。於是我倆就瞞着大人去了附近的一個山洞去探險。我們走呀走呀,邊嬉戲邊向前走,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了多少路。突然,我才發現我們似乎早已迷了路,這時肚子也不爭氣地叫了起來。看到了前面的地里種了些西瓜,我和東東便跑去偷吃了一個,結果沒吃幾口就被發現了。面對看瓜人的質問,東東靈機一動,說:“我們是你家的遠親,到這來探親,結果和家人走散了,就轉呀轉呀到這來了。”那個人打了幾個電話一問,東東的謊話就戳破了。東東略微思索,突然指着遠處大喊:“蛇!”然後拉着我就瘋狂逃竄。終於,在黃昏時,驚恐至極的我,竟在東東的帶領下安全回到了家裡。 

  現在爺爺奶奶都到縣城來住了,我們全家很少再回鄉下老家了,再也沒有見到童年的小夥伴東東。但是每當想起他,我還會咧開嘴笑!

2、童年的小夥伴作文800字


  她和我差不多大,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她的小名叫莉莉,從小就和我一起長大。

  莉莉雖然已經有五年不在我身邊了,但是她那美麗的輪廓,我還能清晰地勾畫出來。

  莉莉有着一頭金黃金黃的捲髮,留着一排整齊的劉海;她的眼睛非常大,放射出晶瑩的光芒;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櫻紅的嘴唇,小巧可愛。這麼美麗的洋姑娘,猜對了,她不是我們中國人,而是個混血兒,她的爸爸是美國國籍的,而她的媽媽卻是中國人,所以她長得就像個洋娃娃,美麗而不失高雅。

  她雖然是個混血兒,但美麗、純潔、幸福使她忘我,她還有着火一般的熱情與金子一般的心!

  有一天,莉莉約我出去玩。“薇薇,可愛的小薇薇,一起出來玩好嗎?”她總是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哦,好!我馬上就到!”我匆匆忙忙地穿上鞋子,跑到莉莉的跟前。“我們去小溪那邊玩好嗎?”她微笑着說,聲音也變地更加好聽了“好啊。”我回她一個更加甜美的微笑。

  來到小溪邊,我們坐在柳樹下,微風徐徐吹來,把莉莉那金黃的頭髮吹得散亂,她又輕輕地把散亂的頭髮楔到耳邊,那時,我突然間感覺到莉莉是多麼多麼的美麗。“哇嗚嗚……”小溪的盡頭傳來一陣一陣急促的哭聲,莉莉跑過去一看:一個比我們小很多很多的男孩被溪里的黏土粘住了,怎麼爬也爬不上來。我的心裡非常着急,這男孩要是被淹死了,她的親人要是怪我們該怎麼辦啊?我無奈地對莉莉說:“莉莉,我們快逃吧,別管了,要是他家人怪我們怎麼辦啊?”可莉莉二話不說,她脫下艷紅色的皮鞋與潔白的花邊襪,一腳踏進小溪里,叫那個男孩抓住自己的手,不要慌,還要我幫忙。當時,我嚇得動都不敢動一下,莉莉她堅持不住了,就使勁拖住我的手,叫我快點兒往岸上拖,還不時地安慰男孩。終於,男孩被我們拉了上來,他的父母感激不盡,而我們倆也都變成了小泥人了。望着莉莉那金黃的頭髮、新買的紅色連衣裙與白凈的臉蛋兒都臟髒的,可她還是燦爛的笑着,我也不禁甜甜地笑了。

  啊,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渺小,而莉莉卻是那樣偉大。對啊,因為她有一顆善良的心!


3、童年的小夥伴作文1000字


  像蝴蝶一樣飛越叢間,像椋鷹一樣傲視大地,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了,時而快,時而慢,轉眼間,我長大了,回憶童年趣事,回憶小時幼稚舉動,還務必回憶你的童年夥伴。

  他不僅是我的幼兒園同學,還是我小學同學。他還有一個特點:臉蛋肥!直到現在,他只要輕輕搖頭一下,那兩塊肥肉便開始它們的舞蹈——左上上右下下,不停的擺動,於是,這一特點使他成為了我們的笑柄,可他也不氣悶,反而高興,正因為有了他,我們的童年才不會過得如此淡然無味,而過的生動滑稽。現在,你因該知道他的名字叫什麼了吧?王裕文!

  他的體形註定他在體育上是弱者,可他靈活的腦子早已註定了他與數學的緣分。雖然他可愛,但他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口吃!

  “啊……啊……啊……我我我……你好……好!”這是他兩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口吃,那時說這句話他竟然用了30秒!

  當時,咱們班來了幾位溫州大學的大學生,他們號稱“非常六加一”的七人組合,為了歡迎他們,等非常六加一進入我們班時,大家齊聲喊道:“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美中不足的是:王裕文因為口吃加漏風,喊成了“還錢……還錢!熱……烈……還錢!”還把音拖個老長老長,等我們已經喊完了,他和我仍在喊(誰叫我們是好朋友呢),結果,咱們同病相憐,兩人被吳老師瞪了一眼。

  雖然數學使他的拿手好戲,可其他成績卻不堪入目,就拿上學期體育成績來說吧!他竟然得了C!

  記得上次跑50×8來說吧,我有幸和他一組。槍聲一響,他似乎想贏在起跑線上。我似乎沒有把他放在眼裡。

  10秒過去了,20秒過去了,我與他已相差了一大節,同學們在賽道旁議論紛紛:“胡汪洋怎麼跑得比王裕文還慢呢?”“慢鴨子兩個!”,我聽見了,認為反撲的時間到了,於是,我使足全力,以想不到的速度飛奔而去,並超過了他,大家喊到:“胡汪洋終於進行大反撲了!”當然,第一個跑進終點的人還是我,但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感動。

  上課時,老師出了道難題,大家見到題目便埋頭苦幹,經過幾番研究,我們都有了各自的答案:有的說是56,有人說是87,意見紛紜。十分鐘過去了,半節課過去了,突然一個黑影出現了,那正是王裕文!他支支吾吾地說:“我認為,他們都錯了!” 這句話如晴天霹靂,我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他,而他用正確的計算答案反駁了我們,從這天起,我們都將他立為我們的數學大王!

  他是我的童年夥伴,也是我的競爭對手,還是一個我幼兒園同學,有是我的小學同學。他體育差,數學好,而且他還有一個閃亮的特點——堅強!


4、童年的小夥伴,你在哪裡?作文500字


  歲歲年年花還在,年年歲歲人不同。

  又是一年菊花開,可是喜歡菊花的你卻搬走了,只給我留下了深深的思念。

  那時候的你總是一臉陽光笑容。兩潭清水般的眼睛,配上那輕輕勾起的嘴角,別提多迷人了。而甜甜的笑容總能化解我的一臉憂傷。你對待誰都像你的笑容那樣甜。記得一個欺負過你的男孩受了傷,你依然不計前嫌地為他包紮、逗他笑。那熟悉的笑容,多麼陽光,多麼讓我難以忘懷。

  童年的小夥伴,你在哪裡?你還是那麼愛笑嗎?

  你說過,菊花堅強,所以才是你的最愛。你又何曾不像菊花一樣堅強呢?你從來不哭泣,遇到困難變得更加堅強。你還鼓勵身邊的人勇敢面對挫折。你看,從前愛哭的我也堅強了呢。

  可是,童年的小夥伴,你又在哪裡呢?你還是那麼堅強嗎?

  不僅如此,你還豪爽大方。誰有了錯誤,都毫不猶豫、一針見血地指出來。為此,大家還給你送一個外號:刀子嘴。其實,誰心裡都清楚,要不是你,大家的缺點還無法改正呢。

  和我相比,你就像一塊無瑕美玉,閃耀着璀璨的灼目光芒。而我,僅僅是一顆不起眼的、瑕疵的小石子。

  童年的小夥伴,你在哪裡?我思念着你的“刀子嘴”!

  童年的小夥伴,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我甜甜地回憶着你。

  你在我心裡,在我心裡,永不忘記。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天上那一顆星星也許就是你在看着我呢?

  六年級:快樂的你


5、童年的小夥伴作文300字


童年的小夥伴 

  在童年的時候,我有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陳虹,我們是在劍橋上預備級認識的,是給女孩,她短短的頭髮,一笑有兩個小酒窩 ,一對明亮的大眼睛像能說話一樣地閃射着快樂的光亮。有一個不歪不斜的鼻子,一個紅紅的嘴巴。 

  有一次,我來劍橋上英語,無意見發現了她的一張畫,畫的十分美麗,我就細心的看地夾,沒想到被她發現了,大概是害羞,便伸手來拿畫,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手還緊緊的抓着只聽“哧拉”一聲,畫被扯爛了。就着一下,她就不理我了,我也不理她了。 

  不久,有一次。我上學,忘了帶鉛筆。心想:沒有了鉛筆了可怎麼寫作業呢?我看見陳虹的文具盒裡有兩支鉛筆,本想去借。可又不好意思。這時,陳虹好像看出來了我着急的心思。就對我說:“借你一支鉛筆用吧?”我對她說:“對不起,那天我不該看你的畫。”她連忙說:“沒關係,沒關係。”說著,說著,我倆都笑了。 

  從此,我們再也么發生誤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