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快樂學習,幸福生活1200字作文

快樂學習,幸福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其實,每個人的幸福其實都很簡單,只是幸福每次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他總是那麼輕輕的,好像就在你的身邊,微笑着看着你,它可能是一個會心的微笑、可能是遞上一杯水、也可能就是瞬間的一份心情……試着去感受它吧。有心的人永遠幸福,因為他理解幸福。

  ——題記

  快樂學習是方法,古人云“學以致用”,中高考就是提供給同學們最好證明自己實力的平台。快樂生活是目的,我們努力學習,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幸福的生活。當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和周圍的環境和諧相處時,學習時就會更加積極投入,學習效率當然就會加倍,這樣就會形成一個良性循環。兩個快樂,兩層含義,環環相扣,層層深入。我們只有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新技能,不斷豐富自我,充實自我,才能學到新的學習方法或方式,開拓自己的視野,拓寬學習思路。

  有人說,把學習看成是一種樂趣,你的人生會更豐富多彩。把學習看成是一種追求,一種願望,一種興趣,一種義務,一種責任,你就會咬着牙挺過去,在挺的過程中鍛煉了自己的意志和思維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或許有些同學會認為,學習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哪來的快樂呢?可是,你可知道,在炮火硝煙的戰爭中,和我們一樣大的孩子們為了能夠安心的不習,還必須有人站崗放哨,以防敵人發現;你可知道,當年為了集中營里可愛的小蘿蔔頭能學到知道,難友們與敵人作了多少次鬥爭;你可知道,可憐的小凡卡為了看書,被狠心的老闆打過多少次;你可知道,為了在艱苦的環境中保護教科書,張指導員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孩子們席地而坐,以日月為燈,以石板為桌;你可知道,為了能夠進入學校學習,現在還有許多生活中貧困山區的孩子把自己撿廢品的錢作業學費……面對這一切,面對他們,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說我們學習是痛苦的呢?

  我無羈的度過這青春的韶華歲月,又有多少暮然回首才發現的快樂與幸福啊,當回憶着,就抑或是痛苦的幸福着,抑或是溫馨的感受着……,總之,活着,我就會不停的尋找幸福與快樂,活着,我就會不停的奮鬥,讓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樣的幸福……

  體驗幸福,是一個需要修鍊和學習的過程。也許有人會覺得奇怪,感受幸福應該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一種能力,正如孩提時躺在慈母的懷抱里接受乳汁的哺育,沒有人告訴,他也會感受到幸福的甜蜜。那麼,怎麼還需要“修鍊和學習”呢?其實,幸福不單是一種生理上的滿足,它還社會化了人們對幸福的體驗,相對幸福客體來說,幸福主體的素質起着更重要的作用,它直接制約着人感受幸福能力的水平。一個人是否熱愛生命,是否熱愛生活,是否懂得被愛,是否懂得愛人。這一切都左右着人對幸福的感受和創造。也就是說,人能否感受和創造幸福的素質不是與生俱來的,是需要通過教育和學習逐步提升的。學生在學校接受教育的過程,就是提升他們感受幸福的水平與創造幸福的能力的過程。生活只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就對你微笑,你對它生氣,它就對你生氣。一個人生活過得怎樣,取決於他對生活的態度。只要我們真誠的對待生活,幸福就會天天陪伴着我們。快樂學習,幸福生活!

  高二:我是queen



快樂學習,幸福生活 標籤:快樂學習作文 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