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要學習,我要做有知識的人700字作文

我要學習,我要做有知識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要學習我要做有知識的人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這句話我的媽媽時長掛在嘴邊。當然了,這句話在很早很早以前也就已經得到了證實。

  在古代,大凡有學問、有才華、有能力的人,也只有他們才可以考取功名、可以做大官、可以享受一般人難以享受的上層社會、達官貴人的待遇。他們生活在高高在上的上層社會,過着錦衣玉食、榮華富貴的富足生活。

  直到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關係依然存在。這就是現代與從前的相同之處。

  而區別之處在於,國家為了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使求學的面是越來越寬,越來越廣。而且,也越來越難。

  這些對於我們來說,又有什麼辦法呢?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人類的逐漸進步。大學生、上大學,在人們的生活之中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這樣,無疑在社會上形成了上大學熱、和大學生潮。自然,一年一年畢業的大學生多了,就業的壓力也就隨着加大,要想找得一份又賺錢又體面的工作就顯得越來越難。

  不過,這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要你比別人勤奮,知識學問比別人淵博,那麼,自然而然社會上就會擁有你自己的容身之所。

  現在,對於我們這些正處在中學階段的花季少年來說,擺在面前的只有一條路可行,那就是學習。

  我們不但要學習,而且,還要學習好。

  可學習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我對此很有信心。即?不論再苦再累,也要一絲不苟、踏踏實實的完成好自己的學業。

  人們不是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嗎,雖然我們小的時候辛苦一點,做學生的,把自己的各門功課都學好了,那麼,長大以後也就不愁沒有一口飯吃。

  那麼相反,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在學校推天餛日。自己就只能夠辛苦一生了。

  試想,若是用十幾年的辛苦去換來一生的幸福,這樣的買賣是不是很划得來。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有知識、有學問、會生活的現代化人才,用科學文化知識來開啟自己美好的人生!

 初一:文靚

我要學習,我要做有知識的人 標籤:我要學習作文 知識的海洋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