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快樂學習800字作文

快樂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學習苦呀,苦的不得了!”(特指我,現在又得由我來推翻了)但是我覺得學習本身就是一個苦樂交織的過程,要學會苦中作樂,也不得不承認學習的痛苦,但在學習中無時無刻不充滿着快樂,不是嗎?

  生活正如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就對你笑,你對他哭,他當然就對你哭,其實學習不也是這樣嗎?學習其實也充滿了樂趣,就先談日課表,你看,什麼體育,音樂,美術,勞技不都有嗎?這些不正是學習中的輕鬆,讓學習更加生動有趣嗎?在體育課上,我們競賽奔跑,在音樂課上,我們聆聽悠揚的樂曲,在勞技課上,我們體驗人類的智慧……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沒有意思嗎?有人又要發牢騷了,這些課總共加起來實際很少,根本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更別談什麼苦中作樂了!

  精闢,下面正是我所說的精華所在,我們學習確實是苦,教我們的老師也很累,其實他們也在其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就談談我們的化學老師,雖說話不咋的,但光聽這聲音,就令人搞怪得不得了,我們上課的激情就高了,學習方式也就多樣了,上課時不免飄出陣陣笑聲(不能多說了,不然化學老師又要催化了),再說說數老吧,人長得不行又怎麼樣呢?人家上課激情高呀,上起課來,肢體語言佔據了主導地位,時不時地向前踮腳跟,非得比姚明還高,真是太有意思了,還不時地調侃,更讓我們笑得肚子痛……像這樣的事情,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上課呀,本身就是一個享受的過程,為何不嘗試地享受快樂的瞬間,脫離痛苦的現實呢?

  以上都只是客觀因素,最關鍵的是在於我們自己,上文其實也點明了,現在我再進行詳細的解釋,這學習呀,不可以“以物喜,以己悲”,也無法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要練就“以物喜,不以己悲”,但也不能過分沉溺於快樂之中,要在痛苦的煎熬中,用心去體驗快樂,羅曼·羅蘭不是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學習中有無窮無盡的樂趣,正等我們去挖掘!

  不要再一味地抱怨學習的痛苦,去體會學習中的快樂吧!

  如皋中學高一:奕飛衝天



快樂學習 標籤:快樂學習作文 學習快樂作文 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