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鄉臭豆腐400字作文

我愛家鄉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鄉的風味小吃很多,如:千層餅、口水“擔擔麵”、臭豆腐、辣戈奎等,但我最愛的還是臭豆腐。 

  在天門的大街小巷,都會傳出陣陣誘人的聲音:“賣臭豆腐嘍,又臭又香,回味無窮。”只要提起臭豆腐,大家都會豎起大拇指。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可香了。一天放晚學,剛走出學校,迎面就撲來一陣臭味。“哇,臭豆腐。”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連忙掏錢支買。只見攤主用細長的竹筷把“臭滷水”中的臭豆腐夾出,然後放至油鍋炸,約過了一分鐘,攤主利落地將臭豆腐放進一個大瓷碗中,並迅速地將香菜、蒜子、辣椒漿、臭滷水及臭滷水中的香菇、冬筍、榨菜放入大瓷碗,與臭豆腐攪拌,然後一齊放置於一個塑料碗中,於是,外焦里嫩的臭豆腐可入肚了。 

  我便細細品味了起來。首先是臭豆腐的豆香配合臭滷水的香味,接着便是從喉嚨里產生的一陣惡辣,最後便是讓人回味無窮的蒜子的清香與新鮮香菜的可口,讓人不得不迷戀上了它——臭豆腐。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它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軟如絨,以臭命名,聞臭吃香,外焦微脆,內軟味鮮,難道這樣的美味你不愛?

我愛家鄉臭豆腐 標籤: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