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湖南臭豆腐300字作文

湖南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媽媽出生在湖南衡陽,所以我的老家在湖南,我最喜歡吃那裡的臭豆腐。 

  10月國慶節,媽媽帶我來到了湖南。一天,我心血來潮,拖着媽媽說:“媽媽,我們好久沒有吃臭豆腐了,你到樓下去買一點回來吧!”媽媽想了想,說:“OK!”其實媽媽也很想吃哩! 

  “叮咚!”媽媽回來了。她一進門我就聞見了臭豆腐那又臭又香的味道。“喔,開吃啦!”臭豆腐黑黝黝,但是油光光的,湖南人很大方,還贈送了辣椒糊和蘿蔔乾。我已“口水流下三千尺”,馬上動起了筷子,夾起一塊熱乎乎、辣絲絲的臭豆腐放進嘴裡。牙齒一咬破臭豆腐的皮,又燙又辣的汁水便源源不斷地流進了喉嚨。汁水把我的舌頭燙麻了、辣麻了,似乎舌頭已沒有了知覺,但我仍一塊又一塊連綿不斷地吃着臭豆腐……。臭豆腐終於吃完了,我和媽媽拿起了冷水瓶猛喝水,我們倆互相看着那被辣紅的臉,都“哈哈”地笑了起來。 

  老家的臭豆腐真美味!我愛湖南,也愛老家的臭豆腐。

湖南臭豆腐 標籤: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湖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