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月夜600字作文

美麗的月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麗的月夜

曾浩琨

天上掛着一彎新月,涼爽的夜風送來陣陣怡人的氣息。我在郊外的小路上走着,感覺真爽。

我走過一片荷花池,看見月下的荷花池是暗藍色的,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折射着星光閃閃,突然,一聲“呱,呱”的聲音從荷葉下傳來,我尋聲望去,一隻青蛙正睜着大眼睛看着我,我見它白白的肚子鼓鼓的,像一隻圓圓的白蘿蔔。月下的荷花,有點朦朧,卻別有一番神韻。晚風拂來,荷花像少女一樣翩翩起舞,真是美極了。

再往前走,我來到一片田野,兩個農民牽着一頭牛正從田裡起來,他們是在耙田,明天要插秧了,農民們真是辛苦。只見耙好的田光光的像白紙一樣,水田倒映着天上的月亮、星星和白雲,那田野便像一幅水彩畫一樣。青蛙聲此起彼伏,我忽然記起剛讀過的古詩:“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呵,那蛙歌真是豐年最動人的預言!

我看了看錶,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往回走,走在臨濉溪的大街,可以五彩繽紛的濉溪像一條流動的綵帶,萬安橋下還有人在釣魚,蓮興廣場有數百的男女在跳露天舞,兩旁的街上儘是場賣冷飲的、賣燒烤的攤點,這成了濉城夏夜的又一美景。

這美麗的月光,這俏麗的荷花池,這寧靜的田野,這五彩的濉溪、繁華街道的夜景,構成一幅和諧的畫圖,令人心曠神怡。

我愛夏天的月夜。

(點評:小作者從寫月光入題,描寫月下的荷池、田野、濉溪、街道之景色,展示了一幅美麗和諧的“夏月圖”,並以此揭示“我愛夏天的月晚”的主題。此文最大的特點是描寫細膩,層次清楚。)

指導老師:寧江炳  13850866971

(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三年級(5)曾浩琨



美麗的月夜 標籤: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湖作文 美麗的月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