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醉人的月夜900字作文

醉人的月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秋月圓人團圓,今天是月圓之夜,是團圓之日,在這中秋之日,我是幸運的,因為我家三口是團圓的,而不會像蘇軾那樣,在中秋之夜“歡飲達旦,大醉,懷子由”。為了更好的欣賞那皎潔的月,那璀璨的星,感觸那寧靜的夜,那和煦的暖風,及我們一家那濃厚的親情,我們將今晚的飯局搬到庭院之中,真所謂:“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在這醉人的夜裡,我的心格外的平靜,在月光的普照之下,老爸老媽的臉好像蒼老了許多,頓時間我的鼻子像灌進醋了一樣,感覺酸酸的。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也許是為了調節氣氛,爸爸對我們說:“讓我們比賽說古時吧,要求每句詩中都要有一個月字,誰說的最多,誰向月亮許一個願望,月亮就會幫他實現願望。”我和媽媽認為很有趣,就不假思索地答應了,就這樣一場精彩的古詩大擂台開始了。 

  爸爸的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揭開了比賽的序幕,媽媽緊接着來了一句: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我又來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爸爸皺了皺眉頭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待爸爸說完了,媽媽好像沒詞了,看着我和爸爸着急的樣子,媽媽眾望所歸的一句: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出口啦!我又充滿挑戰的來了一句: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爸爸眼珠子一轉道出一句: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這下媽媽好像沒轍了,無奈的看了看我,我微笑的抬頭看着天,又低頭看着地,媽媽好像茅塞頓開一樣,張口來了一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又緊接一句: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當我說完后,爸爸裝模作樣地拍拍自己的腦袋,好像想不起來了,其實我知道,爸爸是裝出來的,因為他的語文成績很棒的,我平常關於語文的知識都問他,他都會很流利的告訴我,我想了想也許爸爸是想讓我高興吧,於是我並沒有戳穿他的“陰謀”。只聽爸爸又說:孩子要不這樣,只要你在說出一句,就算你贏“於是我也裝模作樣的撓撓頭,而爸爸媽媽卻在一旁幫我加油,只聽我大聲的道出一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當我說完后,爸爸媽媽嚷着要我許願,我仰望着那皎潔的月亮,朝着美麗的星空大聲的說了一句:“祝我們一家人身體健康,合家歡樂!我們一家人永遠在一起” 

  月亮緩緩掠過樹梢,歐陽修有詩云: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我們一家人陶醉在溫馨的月色里,那濃濃的親情在月色里流淌。

醉人的月夜 標籤:迷人的月作文 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 秋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