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月夜600字作文

難忘的月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節,也叫團圓節。是我國傳統“四大佳節”之一。以往的中秋節晚上,小孩子的節目一般是吃月餅,玩燈籠,猜燈謎,燒煙花,賞月等等。 

  晚上,夜幕拉下不久,一個圓盤似的月亮悄悄地懸挂在夜空之中,並且逐漸清晰起來,照得大地也雪亮起來,本來就稀稀疏疏的星星今晚顯得特別地害羞,老想往雲層里躲。 

  外出打工的親人,朋友都回家過節了。吃完的團圓晚飯,他們一家大小聚到自家的陽台上擺出月餅,水果,一邊吃,一邊賞月,一邊傾談着打工的甜酸苦辣。一些調皮可愛的孩子們吃過月餅后,終於閑不着了,邊嬉戲邊跑到樓頂上燃放煙花。“?紜??紜??幣徽笙歟?偈畢襝膳?齷ǎ?焐仙了賦鮃歡漵忠歡洌?嫘喂腫礎⒀だ齠嗖實南駛āS械南窬棧ǎ?械南衲檔ぃ?械南衲⒐劍?械南瘛? 

  我和鄰居的幾個小朋友也不例外。在鄰居的樓頂上賞着潔白美麗的月亮,吃着香甜可口的水果,品着美味香脆的烤雞翅,嘗着香辣爽口的田螺,吃夠了,就開始放煙花,我們玩得非常高興,嬉笑聲響切夜空…… 

  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快樂的時刻,更加增加了我對親人的思念,突然想起家鄉的四伯父和遠在廣州的三伯父一家,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不知他們節日過得如何呢?不知他們有沒有賞月呢?不知他們有沒有牽挂着我們呢?我惟有借明月遙祝他們節日快樂,我還要祝福世上沒回家過節的人“中秋節快樂”。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那美麗的玉盤也悄悄降下天空。聽!那雞鳴聲逐漸響亮起來。看!那熾烈的紅太陽也逐漸打破黑夜,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們又要依依惜別了。 

  (指導老師馮秋玲)

難忘的月夜 標籤: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 秋月夜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