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天使媽媽作文

天使媽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天使媽媽作文800字


  我的媽媽沒有美麗的容顏,沒有華麗的衣裳,但她有一顆天使般的心。

  我的媽媽是一名護士,是一名真正地白衣天使。她的工作格言是: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媽媽用行動實踐着自己的工作格言。媽媽愛崗敬業,但她更愛她的病人。

  有一天,媽媽下班回家,懷裡抱着一個沉甸甸的包裹,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懷裡抱着的是什麼呀?媽媽笑呵呵的說:是一包土特產。說著媽媽就打開了包裹,露出了一小包一小包分裝好的黃豆、綠豆、花生、玉米面。你怎麼買這麼多,我接着問。媽媽說:不是買的,是醫院一位老奶奶送給我的。我很納悶:媽媽怎麼會收別人的東西呢?一直都是媽媽送別人東西呀!媽媽看出了我的疑惑,就給我講了下面一件事。

  原來,一周前,媽媽病房裡住進了一位叔叔,照顧他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午十點多,媽媽看見老奶奶買了一盒飯回來。就問老奶奶吃的是早飯還是午飯?只見老奶奶眼圈紅了說:來醫院兩天了,這是吃的第二頓飯。經了解媽媽知道原來老奶奶是為了給自己的兒子節省醫藥費才省吃儉用的。媽媽的心裡充滿了感動和愧疚。媽媽覺得自己失職了---對病人不夠關心和了解。當天媽媽沒有帶錢,就找同事借來二百元錢,誠懇地塞進老奶奶的手裡說:錢不多,但夠這幾天吃飯了,儘可能讓病人吃點有營養的,下午,我再帶點牛奶來。老奶奶緊緊抓着媽媽的手已經是淚流滿面了。聽媽媽講到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擁抱了媽媽。

  這一周是老奶奶帶叔叔來複診的日子,老奶奶不僅帶來了要還媽媽的二百元錢,還帶來了一大包家鄉的土特產,無論如何都要媽媽收下。錢媽媽是絕不會要的,但那包土特產是老奶奶一粒粒挑選出來的,是老奶奶一家的心意,又是老奶奶從那麼老遠的路背回來的,媽媽又怎能讓老奶奶心不安呢?於是媽媽就把這包沉甸甸的土特產抱回了家。

  聽媽媽講完這件事後,我覺得媽媽是上天派給病人的天使,我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驕傲和自豪。我暗想,我也要向媽媽一樣做一個把愛灑向人間的小天使。

  江西宜春上高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風荷5910


2、天使媽媽的愛作文900字


  傳說,每一個孩子一出生,就由一位天使來守護。天使傾盡自己所有的愛,無微不至的照顧孩子:颳風下雨時,天使變成一把大傘,讓孩子躲雨;天黑時,天使又變成一盞明燈,為孩子送去光明……天使的名字叫媽媽。在天使媽媽的呵護下,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寶。在我心中,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天使媽媽。

  上周四,我一回到家,就一屁股坐到了沙發上。媽媽見了,立刻停下了手中的活,快步走到我身邊,忙問:“怎麼了?哪裡不舒服?”我虛弱的說:“肚子痛。”媽媽聽了,拿了一條毯子放到沙發的扶手上,讓我倚在上面。之後又到卧室拿了床被子蓋到我身上並說:“應該是胃腸感冒,這時候不能涼着了。”說著又去給我燒水灌熱水袋。看着媽媽忙綠的身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多想讓媽媽坐下來歇一歇啊,可是肚子卻疼得好像有人拿針往上扎一樣。這是眼淚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再也忍不住了,開始大喊大叫。聽到叫聲,媽媽連忙跑了過來,蹲在我身旁,輕輕的給我揉肚子。我忽然見看到媽媽的手沒有以前嫩白了。那從前纖細修長的嫩手,已經因為那永遠也干不完的家務活兒變得暗黃,開始出現了較深的皺紋。想着想着,看着看着,我不禁眼角濕濕的。幾分鐘后,媽媽給我做了我最愛吃的芸豆炒肉。但因為肚子疼,我也沒吃幾口。七點鐘我就上了床,媽媽給我送來了葯。我喝了一小口。啊!這是什麼味啊,又苦又甜。我忍着,終於喝完了。可突然又噁心了。媽媽看我捂着嘴巴,連忙拿了一盆放到我面前,說:“想吐就吐吧。”話音還沒落,“哇”的一聲,剛喝的葯還有晚飯就全吐了出來,那氣味實在是難聞極了。可媽媽卻好像沒有聞到一樣,仍舊輕輕的拍着我的後背……吐過之後,我感覺舒服多了,很快進入了夢鄉。睡熟之際,突然感覺有人輕輕地摸着我微微出汗的額頭。是媽媽!頓時,一股暖流在我的身體里流動。是母愛!是偉大的母愛!

  媽媽,她就是我心中永遠年輕,美麗的天使。天使媽媽的愛無時無刻都圍繞在我的身邊,不僅僅是生病時,就連起床的一聲問候都體現着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愛。媽媽的愛是那麼的明亮,那麼的溫暖,那麼的偉大。我愛我的天使媽媽。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弘文小學六年級:姜洪雨


3、我的白衣天使媽媽作文700字


媽媽有一張不太標準的瓜子臉,白皙的臉龐上嵌着一雙美麗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粉框眼鏡。她有一頭微卷的頭髮,紮成一把。總之,給人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 

  媽媽不但美麗,並且有一個高尚的工作——白衣天使。但這個工作註定了媽媽十分辛苦,要面對許多又臟又累的事,可是媽媽從沒有埋怨過。 

  記得一個晚上,媽媽接到了醫院的一個電話,讓她去協助搶救一個病人。媽媽聽了,爽快地答應了。她二話不說就穿好衣服,準備出門,我也和媽媽一起去,她匆匆走了,消失在夜色中。來到醫院,病房已經被家屬、醫務人員和圍觀者圍得水泄不通。媽媽顧不得換工作服,就擠進人群,來到病人床前。已經有一位阿姨在搶救了,媽媽大聲說:“這樣不行,讓我來!說著,便在病人的胸口用力按起來,沒幾下,豆大的汗珠就從媽媽臉上紛紛滾落,她滿臉通紅。漸漸地,病人有了起色,手,在動了,媽媽把他從生命邊緣搶救了回來。媽媽長長地吁了一口氣,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圍觀的人都用讚許的目光注視着媽媽, 

家屬也放心了,紛紛道謝。在眾人的讚歎和感謝聲中,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帶着我,走進了漆黑的夜幕中…… 

  媽媽以自己的人品和技術取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評,每一個在六病區住過的病人沒有一個不把媽媽當親人一般看待的。媽媽一有空,便會和病人聊天,開導他們,讓他們印象深刻。我曾經問過媽媽,是什麼讓她對病人那麼好?媽媽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而且病人信任我,我也應該做得最好,讓他們在生病的時候仍能感受到溫暖。”聽了媽媽的話,我陷入了無盡的沉思…… 

  關於媽媽的事還有許多,但每一件事都會給媽媽添加一分美麗。我的媽媽有天使的翅膀,她將愛撒滿每一個病房! 

PS大家幫我看下這個名字好聽嗎,飄飄銀杏葉

4、天使媽媽作文900字


天使是一個頭上附着光環,背後有一對潔白羽毛的天國中的大姐姐,可是,我總覺得人類身邊就有很多天使,比如“天使媽媽”,雖然她們的頭上沒有那金色的光環,沒有那潔白如雲的翅膀,但是她們卻擁有着一顆火熱的“慈母心”,我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的媽媽就是一個從天國轉世到地球的天使。 

記得那是一個深秋的夜晚,我一個人獨自坐在書桌前埋頭吃力的寫着作業,八點,九點,十點… …時間一點一點地被黑夜所吞食,窗外的蛐蛐像是幾十個著名的首席音樂家在痴情地演奏着,可我的作業依舊沒有寫完,抓着鋼筆的手心已經被汗水浸泡了好長時間,我鬆開了那隻緊抓着鋼筆的手,心中一顫,心想,不對呀,現在都已經十點了,媽媽也應該回家了呀,不會是我看錯表了,我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鐘錶,鐘面的粉紅色背景使兩眼發暈,我使勁搖了搖頭才回過神來,媽媽也該回來了,我像名偵探柯楠思考問題一樣沉思了三秒鐘,心中頓時一涼,心想,莫非是遇上了強盜,還是… …我像突然明白了一樣,立刻拿起電話,拔打着媽媽的電話,“嘀,嘀,嘀,對不起,您拔打的用戶暫時無人接聽… …我心撲捅一下,像墜入了萬丈深淵中,這時,門嘎吱一下被打開了,我一驚,只聽媽媽托着疲憊不堪的身體一下子栽倒在床上,我納悶極了,好奇地問:媽媽,您怎麼才回來啊?”媽媽有氣無力地說:“累死了,領導要我們加班”。我無耐地說:“額!為什麼受苦的總是你?”我放心地走向書桌,埋頭苦寫着,突然媽媽端着一碗熱氣騰騰地麵條笑咪咪地望着我,說:“快吃吧,你肯定餓了吧?”對呀!不是媽媽說,我還以為自己已經吃過了飯呢!我狼吞虎咽地將一大碗面吃的乾乾淨淨!不禁想起:對了,快點寫作業,媽媽疲憊地說:“呀!作業這麼多呀,”我附和着“嗯”了一聲,只見媽媽拉出椅子顧不上疲倦,陪着我寫作業,有時我累了,媽媽為我打氣;有時我渴了,媽媽為我倒果汁喝;有時心裡不禁會想,媽媽這麼累,還不肯去休息,一直為我“服務”,等候我寫完作業,真的很不忍心看您那疲憊不堪的臉龐,頓時,眼中的幾滴淚珠不知幾時在眼中打轉了,此刻的我真想對媽媽說:“媽媽,您去休息吧!我寫完作業就去睡覺。”漸漸地,媽媽再也無法睜開她那雙沉重的眼皮,看着媽媽香甜的熟睡着,我的心也得到了一絲撫慰。 

我相信,世界各地都居住着一個天使媽媽,她們為我們帶來了常人無法替代的那顆金子般的“慈母”心!

5、天使媽媽作文500字


那位天使的名字是很容易記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負責的天使。她總是在我勝利時告誡我別驕傲,在我失敗時叫我不要氣綏,在我煩心時開導我,在我開心時與我同樂,在我緊張時不斷地安慰我…… 

  有個周末,我要去參加天河區小學生游泳賽。星期五晚上我十分緊張,生怕游個倒數第一丟了面子。媽媽聽了我的傾訴,決定第二天放下手頭的工作陪我去比賽——儘管明天的工作非常繁重,要出三個項目的圖紙。 

  第二天早上,我從睡夢中醒來,聽見媽媽在廚房裡剁肉的聲音。聽見我喊她,她連忙走進來,我想起要比賽的事,情緒低落地跟她說我怕,我不想比了,我怕拿不到名次。 

  媽媽一聽,坐到我床邊,開口了:“最後一名怎麼了?最後一名總比沒資格參加,沒膽量參加的人好。強中自有強中手。在這兒拿冠軍的人,許多人比他好,在這兒遊了最後一名,也有數不清的人比你差呢!”又語重心長地說:“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面子也不用太在乎。放鬆下來,有個成績;堅持下來,戰勝自己。這就可以了,我也心滿意足。” 

  我仍舊忐忑不安。進了游泳館,媽媽不住地安慰我。後來我遊了4×50米女子混合泳接力中的蝶泳,累得再難以動彈。媽媽見我實在難以突破50米,也開明地允許我在下午100米蝶泳中棄權——至少我試過。 

  在接下來的一天里,媽媽給了我勇氣,我游出了自己的最好。 

  我的媽媽是天使。

6、我的天使媽媽作文1300字


我的天使媽媽 

  每當別人問我你的媽媽是從事什麼職業時,我總會自豪地告訴他∶“我的媽媽是一名‘白衣天使’。”是的,我的媽媽是一名護士。雖然媽媽沒有天使般美麗的面龐,但是,在她平常的外表下,卻有着一顆像天使一樣善良的心靈。我曾經給媽媽畫過一幅自畫像∶濃濃的眉毛,雖不像時尚阿姨的柳葉眉那樣秀麗,但顯出了媽媽的樸實。一雙不大的眼睛,卻仍然炯炯有神。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個整天嘮嘮叨叨的嘴巴。儘管如此,從這張嘴巴里吐出來的不是對病人的問寒問暖,就是對家人的關心,讓每一個人都覺得媽媽是那樣的親切! 

  媽媽非常熱愛“白衣天使”這份工作,因為她可以為祖國的醫學事業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給每一個人帶來健康,快樂和幸福!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突然發現忘記帶鑰匙了。於是,我來到媽媽科室向媽媽要鑰匙。媽媽剛要給我拿鑰匙,可這時,醫院了來了一位病重的病人,他的情況非常危急,媽媽顧不上管我,趕緊來到了病房。我生氣極了,心想:“媽媽怎麼能這樣,看到病人來了,就趕緊過去幫忙  直接丟下我呢!”滿腔怒火的我來到加重病房,透過門縫往裡面看,此時的情景讓我驚呆拉:只見媽媽正着急地給那位病人量體溫,抽血,打針……走來走去的,忙得滿頭大汗!終於,幾個小時以後,那位病人因為搶救及時,已經轉危為安了!媽媽的臉上也露出了會心的笑容。可是,我不理解了,我跑到媽媽面前,問媽媽:“媽媽,都已經過了幾個小時了,你剛剛乾嗎不先給我鑰匙呢?”媽媽這才忽然想起來,她看了看手錶,對我說:“對不起啊女兒,媽媽剛剛太忙拉!不知道已經那麼晚了。但是你要知道,人命關天啊,媽媽可是在盡全力來挽救一個人寶貴的生命啊,你懂嗎?”“哦,我懂拉,媽媽”我這時才知道‘白衣天使”這個名字是那麼的神聖! 

  你可不要以為我的媽媽腦子裡就只裝着她的病人,不是的,媽媽對我的細心關懷,同樣使我在那源源不絕的母愛河流里健康,快樂地成長着! 

  記得有一次,“雷公”突然發怒了,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因為貪玩,便在外面淋得濕淋淋才回家。回到家裡,媽媽看到我這個“落湯雞”的打扮,二話不說,先讓我洗了個熱水澡,然後趕緊出去外面給我買葯。洗了澡,喝了葯,媽媽仍然擔心我會突然發燒,着急得走來走去,邊走邊對我說:“你啊你,明明知道外面下着大雨,偏偏又跑出去淋雨,你這不是想讓我擔心嗎?”果然,到了晚上,媽媽擔心的事果然應驗了,我突然發起燒來。媽媽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趕緊把我送到了醫院。來到醫院后,一量體溫,40度!媽媽更加着急了。當醫生說要打針時,我害怕了,哭着喊着不願意打針。媽媽只是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你放心,這針媽媽親自幫你打,不會疼的!”媽媽的話就像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房。當媽媽把那尖尖的長長的針頭插進我的血管時,我疼得咬牙切齒。可媽媽似乎比我還緊張,她緊皺着眉頭,好象要打針的是她而不是我。這時,我感覺到有兩顆冰涼的液體滴到我的手上,我抬起頭,媽媽的眼睛紅紅的……打着打着,我漸漸睡著了。模模糊糊中,我看到媽媽一會兒給我量體溫,一會兒給我縛熱毛巾,一會兒由幫我看針水。當我醒來時,高燒已經退了。可眼前的媽媽卻變了樣,烏黑的頭髮上突然多了幾根銀絲,眼睛也布滿了血絲。我再也忍不住了,撲到媽媽懷了,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