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啊,那溫馨的月夜900字作文

啊,那溫馨的月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當明月當空的夜晚,我會凝視夜空,滿懷真情地吟誦蘇軾那句千古絕唱“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此時,我覺得並不孤獨,在這月夜裡,有自己遠在他鄉的親朋好友共賞着美麗的月色。

  晚自習結束的時間漸漸逼近了。我的心裡隱匿着分外的激動。終於,那鈴聲如一首清脆的小曲飄進雙耳。我走出教室,隨着緩緩的人流移動,卻一點也不如往常匆匆。我走在燈光煥發的校園裡靜靜的路上,我滿臉笑容地朝朋友湊過去,我們一起說說笑笑,你前我后地吟誦者關於“月”的詩句,一點也不寂寥。

  出校走了不遠,我望見了爸爸與堂哥,便微笑地迎過去。我好奇地打量着兩年之久不見的哥哥,半晌不語。他長胖了許多,身子骨顯得格外結實,濃濃如墨黑的眉毛鑲嵌在他嚴峻的臉面上,這讓我想起了他十五歲時的模樣,沒變的是那炯炯有神的葡萄似的眼。

  “哈哈,呵呵……”我被他有趣的似乎變了的模樣惹笑了。

  “你笑什麼呀?”哥哥挺着胸,大擺手臂,向我瞟了一下說。

  “咋長那麼結實呢?我都快認不出你了,所以好笑。”

  “我在工廠工作時,不時要搬一些零件,而且工作長達十幾個小時,人都勞累得筋疲力盡。久而久之,自然練就了這強壯的體格。”

  “哦,那麼艱辛呀!我在學校也天天鍛煉我這身子骨。看!這手臂肌肉。”我笑着說,亮出手臂,顯示他的強壯結實。

  我們走到休閑廣場,此時的我多麼想和哥哥在這寂靜月光皎潔的夜空下吃夜宵啊!終於得到爸爸允許,我興奮極了。

  我叫了碗面,大口大口地吃着,把快樂陷入這可口的麵粉之中。

  “爸,您現在也挺瀟洒的嘛。”我毫不約束地笑道。

  又一位與我萍水相逢的小哥哥坐在我身旁,我們相視一下。頓時,像有一股暖流涌滿了我的胸膛。那麵湯入口的淅淅聲、咀嚼美味可口的麵粉的咂咂聲……皆如一首首動人心弦的小曲,醉我心田。我舉頭望着懸挂正空的明月,覺得它那麼近,那麼圓……突然激起我兄弟情的浪花。於是我感慨地暗想:我這好像被遺忘的、寂寥孤處已久的心啊,我要讓你燃起生命之火。我要,我一定要!……

  我看了看周圍行如水靜的人,欣賞着這溫馨的夜晚之靜,不覺得滿意地笑了……



啊,那溫馨的月夜 標籤:溫馨的一家作文 溫馨的愛作文 溫馨的家作文 一個溫馨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