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月夜600字作文

難忘的月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難忘的月夜 

  博達四年級

  ——賴嘉勉 

  傍晚的月亮慢慢地升上了像藍寶石一樣的天空,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就像小眼睛一眨一眨,銀色的月光灑在了寧靜的湖上…… 

 我和姐姐坐在湖邊的草坪上,互相傾訴着心裡話。 

 我們抬頭望着明亮的月兒,那麼美,柔和的月光照在地上,似乎給大地塗上了一層水晶、一層白銀。真令我們陶醉! 

 秋風吹拂着大地,吹過柳梢,吹過我們的發梢,吹過了湖面。湖面蕩漾起了漣漪,頓時,湖面變得波光粼粼。波紋一圈一圈地擴散…… 

  “姐姐,月光真美!看,月亮像一位美女,一會兒露出頭來,一會兒又用紗巾把臉遮住,多美啊!”我靠着姐姐的手臂,望着月亮輕輕地說。 

 “嗯!是啊,不如,我們來跟亮亮說說心裡話吧!”姐姐笑着說。我同意了,於是我們抱着腿坐好,開始與月亮交流。 

  “月亮,我現在已經上中學了,快要讀高中了,可是我和父母的關係越來越不好,我好怕以後爸爸媽媽不理我,怎麼辦?嗚嗚嗚……”說到動情處姐姐還流下了傷心的淚水。她虔誠的望着月亮,多麼希望得到月亮的回答啊。 

輪到我了,我雙手合攏對着月亮苦惱地說:“月亮啊月亮,我快要升上六年級了,現在壓力很大,怎麼辦?” 

  這時月亮剛好從薄雲中探出了頭,明亮的月光灑在我們身上,是那麼柔和,好像在說:“別擔心,每個人都會有苦惱的時候!我們要樂觀的面對!” 

 我和姐姐躺在草坪上,享受着月光,聆聽秋風把樹葉吹得沙沙響,秋風吹過頭髮,感到舒服極了…… 

  那個月光如水的晚上! 

  指導老師:王萼先

難忘的月夜 標籤:月夜作文 中秋月夜作文 秋月夜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