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給小布頭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給小布頭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 

親愛的小布頭: 

  你好! 

  我是一名快升三年級的小學生,是個特別愛讀課外書的女孩子。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在書店裡總算找到了你--《小布頭奇遇記》,我真高興。其實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常聽媽媽說你的故事,她說《小布頭奇遇記》是她童年時代讀的第一本大部頭小說,特別好玩有趣。她希望我也能認識你,和你成為好朋友。 

  於是在炎炎的夏日,我和媽媽捧着這本書,有時分角色朗讀,有時分段朗讀,讀着讀着,我的腦海里逐漸浮現出一個可愛、勇敢的小男孩,那就是你--小布頭。 

  剛開始你是一個膽小的小布娃娃,聽到鞭炮聲還要往長頸鹿的四條腿里躲,後來你為了練膽子從醬油瓶上往下跳,打翻了飯碗,糟蹋了糧食,蘋蘋批評你,你卻生她的氣,自以為很“勇敢”地離家逃走。我覺得你真是個任性的孩子,一點都不聽話。不過想想我自己,有時也挺任性的,每次媽媽批評我飯碗里的米粒颳得不幹凈,我都有點不耐煩呢。 

  後來你坐上了真正的火車,來到了廣闊的農村,開始了很多的“奇遇”,認識了很多的朋友,聽到了很多的故事。當大鐵勺在講一口稀飯的故事時,我也和你一樣傷心流淚;當你的好朋友小蘆花就要上壞老鼠的當時,我也和你一樣緊張得要命;當你和好朋友們一起勇敢地打敗壞老鼠時,我忍不住為你拍手叫好。小布頭,你終於從一個膽小、任性的孩子成長為可愛、勇敢的乖孩子了,我真為你驕傲。 

  讀了你的奇遇記,我更明白了糧食的重要性,我真為自己過去浪費米粒兒感到難為情,農民伯伯們種糧食多麼辛苦,愛惜糧食就是尊重他們的勞動果實啊!我也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敢,只有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勞動,敢於和壞人壞事做鬥爭才是真正的勇敢。 

  親愛的小布頭,認識你這個朋友真開心,這都要感謝孫爺爺讓你來到我們身邊,讓你成為我和媽媽共同的朋友。聽說你的新奇遇記早就出來了,好期待與你一起去歷險呀!

  祝你快活每一天!

  你的好朋友戎詩越 

  童園小學三(2)班 

  2007年8月20日 

  (指導老師:陳愛仙)

給小布頭的一封信 標籤:小布頭作文 給小偷的一封信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