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山妖的布頭雀2100字作文

山妖的布頭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山妖的布頭雀 

  海子,在溪邊玩,妹妹在旁邊乖乖地看着。 

  “瞧呦!再一條大魚!”海子從溪中又捉住一條大魚,扔進魚簍。水濺到了妹妹的臉上,(討厭!)妹妹不高興了,但是,她還是喜歡那一簍筐的大魚,想着今晚的烤肉。“不早了,我們回家吧。”海子說,妹妹戀戀不捨地看着小溪,水中,映出了她可愛的臉。 

  太陽慢慢下沉,可是,今天的路好像比以往長,走也走不完。海子拉着妹妹的手,背着魚簍,看到遠處有個房屋,小得向沙子一般大小。妹妹困了,海子說:“快了,快了呦!你看,屋子就在那邊呦。”妹妹很乖,小手揉着眼,隨着姐姐往回家趕。走了十多分鐘,還是沒到,小屋好像成了一種遙不可及的幻覺。妹妹忍不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肯走了,嘟囔着要睡覺。海子也困了,她想:也好啊,睡上一覺,明天再走。但她的頭還沒落地,就馬上叫起來:“不可以睡啊,不能睡啊…”她揪起昏昏欲睡的妹妹,想起了從前大人們說的一句話:如果在夜晚的草地上,周圍隔着山,昏昏沉沉睡去了,靈魂就會被山妖吸去呦,千萬不能睡。”“是呀。不能睡啊!”海子想,可是,妹妹已經睡去了。她剛想弄醒她,但妹妹熟睡的臉,撅着的嘴,那樣甜。甜得讓人捨不得弄醒來呀!海子抱起了妹妹,一步一步往回家趕。她的眼睛直挺挺地望着遠處的小屋,邊上,有一座遠近聞名的黑窿山。黑窿山是那樣的高,那樣的大。海子的手臂捧着沉甸甸的妹妹,可是現在,妹妹變輕了。她感覺不到,只是在往前走。海市般的誘惑… 

  (快一點,快一點,就要到了!) 

  突然,她聽到了一種聲音:“咕—咕咕—”像是一隻布頭雀在啾鳴。她不由得豎起耳朵聽,那種聲音,細小而又微弱,像是在呼喚誰。她向左邊望去,僅僅是一眼,她就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令人吃驚的一幕:一隻布頭雀嘴裡斜着一根壕麥草,站在一蹲古木石上,它的眼睛透出一種黃色的、誠懇的光,彷彿在懇切地請求海子,海子從來沒見過這樣鳥。布頭雀兩眼放光,那是一種令人畏懼的眼神,叫人不寒而慄的光。“咕—咕咕—”布頭雀叫着,海子不知道,她的內心已經被布頭雀吸引了,她成為了那眼神的俘虜。 

  (不行,不行啊…我還要回家,我還要回家。) 

  海子猛一回頭,隱隱約約模糊的小屋不見了。 

  (完了,完了!) 

  “咕—咕咕—”布頭雀又叫了,這聲音比上次短而有力,它催促着海子。(啊,啊!不好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可她的腿動彈不了了,她死不隆冬地盯住了布頭雀,“喂-喂,你要幹什麼?!”“咕——”布頭雀的眼神放着怒光,就像火在燃燒。“咕——”“咕——”“咕——”“咕——”黑窿山亮出了許多白點,漸漸地,飛出了許多布頭雀,它們把所有的路都圍的水泄不通。啊!一切都完了!海子手捧着的妹妹“咣-唧”一聲掉在了地上。“哎呦!”妹妹醒了,她可摔疼了。“你就不能輕點兒?”妹妹哭喊道,她站不起來了。“咕——”布頭雀的眼神不那麼鋒利了。它們要做什麼呢?海子細緻地觀察着布頭雀的一舉一動。“咕——”布頭雀們飛向妹妹。“你們要幹什麼?快走開!”海子飛奔過去,猛趕布頭雀。布頭雀們嚇壞了,飛回了山,引起了陣陣霧。“你行了嗎?”海子看不見妹妹,但她希望妹妹能回應她。沒有迴音。“你可以了嗎?”海子放心不下了,“你在嗎?”她嚷嚷起來。可是,什麼也沒發生。霧散了,妹妹不見了。(布頭雀吧妹妹帶走了啊!)海子醒悟道。(不管怎樣,我要去救妹妹!)海子下了決心,她向著周圍的山衝過去,本以為會撞到,可是,山就像透明的幻影一樣,海子穿過了山。(奇怪!)海子抬頭仰望這座虛擬的黑窿山,以前,還從來沒觸摸過呢。 

  “咕—咕咕—”山上傳來了布頭雀的叫聲。“又是你!”海子火了,這叫聲明明就是在嘲笑她。她伸出手臂,抓住了黑窿山的一塊岩石,開始往上爬去。(我可以摸到虛幻的山了哪…)海子向上攀岩着。她好像被一種虛幻的世界吸引進去了。那山,晃晃悠悠的,海子永遠望不到盡頭。她笑着,那是一種死亡的微笑。 

  “姐,姐呀!”一個聲音突然呼喚道。那是一種微小而又柔弱的聲音。她知道那是妹妹。妹妹被山妖捉住了。她的身子還是木偶人的身子,嘴,笑着。海子往上爬,爬得越高,那聲音就越大。最後,海子被那種聲音包圍了。只聽見“咚、咚”兩聲。(山妖來了!)海子閉上了眼睛,張開雙臂。她不知不覺地飄到了另一個世界。 

  睜開眼后,海子看見,一隻巨鳥挺在那兒,旁邊,是她的家。“不要啊。”海子說著,又昏睡過去了… 

  就這樣,每一年的那天,她都會醒來,都會看到巨鳥,旁邊有她的家,也是這樣,每年她都會說著這樣一句話睡去。 

  不知過了多少年。在一次醒后,一個人拍醒了她。“你是?”海子驚訝極了,她,坐在小溪邊上,靜靜地眺望過去,小屋中點着燈,黃色的光芒射出來,是夜晚。拍醒她的人,是個十三四歲的女孩子,長得很面熟。“你是誰呢?”她嘀咕了半天。(布頭雀呀,布頭雀…)海子明白了,是那隻懇切她的小布頭雀。啄食了妹妹靈魂的布頭雀。(啊,妹妹)然而,海子已經二十三歲了,家裡人都以為她死了。她凝視着布頭雀,好一陣子,才說了一句話:“再也不、不去那兒了。”也不知這話是對誰說的。過了幾年,黑窿山的周圍,聳起了一座座高大挺立的山,和黑窿山一樣。 

  在其它黑窿山聳立的同時,那海子的小屋,倒塌了。很久很久,一個叫鱈的女孩來到了這裡,她被群山包圍,在寂靜的黑夜中,伴着恐怖的氣息睡著了…



山妖的布頭雀 標籤:小布頭作文 我的布娃娃作文 可愛的布娃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