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700字作文

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看過許多書,也包括《小布頭奇遇記》的拼音版。然而,今年暑假我讀到了這本書。起先,我是挑選着故事看。越看越有趣,越有趣就越想看,於是我便按着順序地細細品味起來。

  他以一個小孩子的身份出現在故事裡。小布頭像我們每一個同學一樣,他有多重性格:可愛;勇敢;善良……他的感情也很豐富:害怕;喜悅;任性……

  小布頭的故事有很多個,每個故事都很平凡,都是我們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我認為每一個故事卻都有一定的教育意義。我跟着小布頭的奇遇。也好像自己在經歷了一段生活的過程。當小布頭的過失使飯粒兒撒得滿地都是時,對蘋蘋的生氣還不服氣,認為撒了一點兒破飯粒兒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曾經浪費過糧食。當外婆批評我吃飯不要剩飯時,我也不以為然。小布頭很任性,當蘋蘋批評他時,他站在自己的角度認為蘋蘋不應該為了一點小事就發脾氣,所以他賭氣地離開了蘋蘋。我也很任性,聽不得批評。當媽媽說我的缺點時,我會很反感的躲進房間,生氣的哭,不會想媽媽的批評是為了幫助我克服缺點,而是光想自己的委屈,自己的自尊心沒有得到保護。俗話說:知錯就改,小布頭就是知錯就改的典範,也是我學習的榜樣。

  這本書中小布頭是幸運的,因為在它被拖進鼠洞后,又見到了好朋友——小黑熊和布猴子。還有小老虎。

  看到小布頭的高興事,勾起了我現在童年的回憶,我的童年也是幸福地,也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和同學一起到體育公園溜冰;在滑雪場滑雪;在書城可以買各種各樣的書;約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小布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澎湃的心潮不能平靜。我感情的升華難以抑制。我興奮,因為我長大了;我感謝,因為我從中又學到了許多知識和品德。我也要向小布頭學習,要愛朋友。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我的同學看,讓它伴着我們受益終生。

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 標籤: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布頭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