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一刻也不肯歇息的看起來。回家後繼續“戰鬥”,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 

  故事講的是布娃娃“小布頭”為了練膽子而打翻了飯碗,受到了小主人蘋蘋的批評后逃跑了,從此開始了他的奇遇。在農村旅行中他見識了很多事,不僅懂得了糧食的珍貴,也懂得了什麼是勇敢。後來蘋蘋隨父母下鄉支援農業時,小布頭才與她重逢。 

  讀完這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珍惜糧食的那一部分情節。住在城裡的蘋蘋,飯碗被小布頭打翻在地后狠狠地批評了小布頭,蘋蘋的媽媽還把米飯拾起來,用水沖了沖、燙了燙后給蘋蘋吃了。對比看看我們現在飯店和食堂里倒掉的大量飯菜,就知道蘋蘋他們多麼懂得珍惜米飯。 

  小布頭在農村聽了大鐵勺講的故事後,才知道了糧食的珍貴。大鐵勺說:“在解放前,他的主人郭老大一家因為種的糧食被地主收走,自家沒有吃的了,兩個孩子和媳婦都被餓死了。但是,解放后他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 

  看完這本書,我和小布頭一樣,懂得了糧食的寶貴。我們現在吃的都是雪白的大米飯,吃飯時掉一些根本不在意,想吃什麼就去買,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米飯掉到地上后洗洗米飯再接着吃”這回事。現在科技發達了,中國出了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們研究的雜交水稻使水稻產量有了很大提高,他們的辛勤工作和許許多多農民伯伯的汗水,才使我們今天的孩子不再為肚子發愁。想想那首古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看來我們真的是要珍惜糧食,珍惜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讀《小布頭奇遇記》有感 標籤: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布頭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