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布頭遇險1900字作文

小布頭遇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小布頭遇險

 笑了好久,大鐵勺看了看窗子外面,說:

  “哎呀,咱們說了好半天話兒,天都這麼晚了!”

  小布頭也抬起頭來,朝窗子外面看了看。真的,天已經黑下來。

  大鐵勺說:“咱們明天見吧!郭老大一會兒就要來了。他要把我擦得乾乾淨淨的,放到小碗櫃里去了。他每天都這樣。”

  大鐵勺剛剛說完,就聽見“呀”的一聲響,門推開了,走進一個人來。這個人也不點燈,伸手到鍋蓋兒上一摸,就把大鐵勺拿在手裡。

  一定是郭老大!小布頭想,他使勁睜大了眼睛,想看看“郭老大”是個什麼樣兒。

  “哎喲!”小布頭吃了一驚。

  小布頭在黑暗裡看見:這個“郭老大”原來就是那個白鬍子老爺爺,就是他,用一塊木頭板子夾死了那個機靈可愛的的鼠老五。

  小布頭想:大鐵勺一定弄錯了。這個壞老爺爺怎麼會是郭老大?郭老大就是丫丫的爸爸,是小蘆花說的“老郭爺爺”,他多好啊!

  其實是小布頭弄錯了。這個白鬍子老爺爺正是郭老大,也正是小蘆花說的“老郭爺爺”。

  白鬍子老爺爺把大鐵勺洗好,擦乾,送進小碗櫃里。

  他又把堆在牆角里的大白薯收藏好,就走出去了。

  屋子裡一下兒變得靜悄悄的。天完全黑下來了,擺在牆邊的幾件傢具先還有點兒模模糊糊的影子,後來就完全消失在一片漆黑中了。只有窗子外面幾顆又大又亮的星星,在一閃一閃地發光。

  小布頭孤單單地躺在鍋蓋上,迷迷糊糊地就要睡著了。

  忽然,“唰!唰!唰!唰!”

  小布頭吃了一驚,立刻清醒過來。他仔細聽,聲音在碗櫃底下。

  又一陣“沙沙沙”的輕響,好像什麼東西在地上走,那聲音還越來越近。

  小布頭心裡害怕起來。他想:“可別到我這裡來,我可不歡迎……”

  偏偏人家找上來了。

  “撲噔!”鍋蓋震動了一下,好像有什麼活物跳到鍋蓋子上,差一點兒撞在小布頭身上。

  “撲噔!撲噔!撲噔!”鍋蓋子又震動了三下。

  四個傢伙都跳到鍋蓋上來了。

  小布頭躺在那裡,一動也不敢動,連大氣都不敢出。

  最先跳上來的一個傢伙溜到小布頭身邊,用冰涼冰涼的鼻子,在小布頭身上“咻咻”亂聞。小布頭被幾根細毛毛掃得渾身直痒痒。後來,有一根細毛毛竟戳到小布頭的鼻孔里去了。小布頭直想打噴嚏,可是他不敢,只好拚命忍住。

  “喳喳!”聞小布頭的那個傢伙叫起來,聲音特別刺耳,“今天,我鼠老大的運氣不壞呀!”

  “吱吱,老大運氣真不壞!”另一個傢伙恭恭敬敬地說。

  “呲呲,運氣是挺好!”又一個傢伙說。

  “唧唧,真是再好也沒有了!”還有一個傢伙說。

  小布頭想:這四個傢伙,聲音怎麼都這樣難聽呀!

  原來他們是四隻老鼠——鼠老五的四個哥哥:“喳喳”叫的是老大,“吱吱”叫的是老二,“呲呲”叫的是老三,“唧唧”叫的是老四。

  鼠老大說:“總算找到了這麼香的一塊點心,喳喳,還做得挺精緻!”

  鼠老二賠着笑說:“吱吱,不過照我看……”

  鼠老大問:“照你看怎麼樣?”

  鼠老二說:“這不是……”

  “不是什麼?”鼠老大瞪起紅眼珠子。

  “這不是一塊……吱吱,不是別的東西,正是一塊香點心!”

  鼠老三說:“呲呲,簡直香極了!”

  鼠老四說:“吱吱,真是再香也沒有了!”

  “喳喳!”鼠老大很得意地叫了一聲說,“這個該死的老頭子,晚上老守在糧食倉庫里,一顆糧食也不叫咱們吃。喳喳,他不叫咱們吃,咱們就搬到他屋裡來住,把他屋裡的東西統統吃光,不管是甜的、鹹的、酸的……”

  “呲呲,還有辣的。”鼠老三討好地說。

  “你多嘴!喳喳!你可惡!喳喳!”鼠老大大叫起來,“我不吃辣的!”

  “是,是!呲呲!”鼠老三趕緊改口,“不吃辣的,就不吃辣的!呲呲,要是誰敢再說吃辣的,我就用尖牙齒使勁咬他的脖子!”

  這時候,月亮升起來了。窗口射進一道銀色的月光。小布頭偷偷地睜開眼睛一瞧:呀!圍着他的四個傢伙全是毛茸茸的,模樣兒跟夾死在木頭板兒上的那個小東西完全一樣:尖尖的嘴巴,圓圓的耳朵,小眼睛,小鬍子,身後拖着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只不過,他們一個比一個大。

  “喳喳,我最討厭亮光!”鼠老大對着月亮叫起來。

  “吱吱,亮光最討厭!”鼠老二接上去。

  “呲呲,亮光討厭極了!”鼠老三說。

  “唧唧,真是再討厭也沒有了!”鼠老四說。

  “走!”鼠老大下命令,“帶着香點心回洞去!”

  “呲呲!”鼠老三答應一聲,揪住小布頭上衣的領子,把小布頭提了起來。

  小布頭心裡想:“怎麼我又成了香點心了……”他想叫喊,可是叫上衣領子勒住了脖子,透不出氣來。

  就這樣,小布頭被拖進了老鼠洞。

小布頭遇險 標籤:小布頭作文 遇險作文 熊貓遇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