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猜謎語600字作文

猜謎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猜謎語

   漯河市召陵區翟庄小學二一班:萬琳雪

   今天下午我來到小記者班上課,張老師滿面笑容地走進教室,親切地對我們說:“同學們,這節課我們做一個遊戲,好不好?”同學們做夢也沒有想到老師竟讓我們做遊戲,於是便異口同聲地回答道:“好!”教室里頓時一片歡騰。

   張老師首先宣布遊戲的規則:學生分為兩隊,南邊的為冠軍隊,北邊的為奪冠隊,一隊出謎面,另一隊猜謎底,猜對加十分,猜不出對方加十分。

   老師一聲令下,遊戲便開始了,冠軍隊的羅澤豪毫不猶豫地舉起了小手,老師叫住了他,他站起來胸有成竹的說出了一個謎面:“大口加小口,打一字”我們奪冠隊的同學有的用手直抓腦門,有的皺起眉頭苦思冥想的,這時我隊的黃金葉舉起了手然後站起來說“是‘回’”。羅澤豪搖了搖頭,我想:大口加上一個小口,一定是‘呂’字。於是,我舉起了手,回答說:是‘呂’字羅澤豪又是搖了搖頭,我失望的坐下了。我隊說不出正確的答案,羅澤豪最後宣布了謎底是“固”。我們恍然大悟。結果冠軍隊贏得了十分,他們隊的隊員歡呼起來,而我們隊的隊員卻個個垂頭喪氣,我想:第一局我們沒有贏,但我們還有機會,等下一局到來時,我們也難為難為他們。

接下來楊沛龍說出的謎面被王昌輝答對了,曹岩說出的謎面被李純陽答對了……

   最後,我們隊得了40分,而他們只得了30分。我們隊反敗為勝,同學們高興得歡呼起來。

   下課了,同學們還沉浸在遊戲之中,可見,我們是多麼喜歡猜謎語這個活動呀!



猜謎語 標籤:猜謎語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