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猜謎語400字作文

猜謎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桌旁吃飯。正吃得起勁時,我說道:“今晚,我們四個人來猜猜謎語怎麼樣?”媽媽和姨娘一聽,都很感興趣。我們大家於是異口同聲地要爸爸出個謎面。 

  爸爸扶了扶架在鼻樑上的眼鏡,笑着說:“行!誰叫我是家裡老大呢!你們聽好:二十年起來革命,毛主席坐鎮北京。周總理口唱空城計,朱總司令四路發兵,打一字。”我左思右想,怎麼也猜不出來。我問爸爸:“這是個什麼字?”“怎麼樣,猜不出吧,小笨蛋。告訴你:這是燕子的燕字。”爸爸得意地聳聳肩。 

  爸爸有出第二個謎語。他順口說道:“一口咬掉個牛尾巴。”我說是交通的交字,爸爸說:“傻瓜,是告狀的告字。” 

  爸爸繼續說:“一隻特殊的羊,無角又無尾。”我說是王字。爸爸說:“咦,給你猜對了,不再是白痴了。” 

  爸爸又往下說:“一個人有兩隻眼睛。”我說是火字。爸爸驚訝道:“得!很有進步,應該再接再厲。”爸爸向我豎起大拇指。 

  接下來繼續猜謎語,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各不相讓。屋子裡瀰漫著歡悅的笑聲。 

  “當!”牆上的掛鐘清脆的響了一下,我一看:啊!十點半了。媽媽催我們趕快去睡覺,這有趣的猜謎語才告一段落。 

  今天我真快樂啊!

猜謎語 標籤:猜謎語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