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猜謎語600字作文

猜謎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吃過早飯,我看到爺爺一個在喝茶。我想爺爺老了,聽人說老人是很希望有人陪他說說話的。想到這些,我就打消了出去玩的念頭,我要陪陪爺爺。 

  我走過去,坐坐爺爺身邊,抬頭對爺爺說:“爺爺,你會說謎語嗎?”爺爺笑着說:“會啊。”我說:“那我們來個猜謎語比賽怎麼樣?”爺爺說:“爺爺有滿肚子的謎語,你一定會輸的。” 

  比賽開始了,我讓爺爺先說,可爺爺說的謎語都是些筷子呀,碗呀,船呀,什麼的。我聽也沒有聽說過,結果一個也沒有猜出來,心裡不免有些着急。

  再看看爺爺,只見他悠閑自在地喝着茶,一副得意的樣子。看他這樣子,我有些不服氣了,對爺爺說:“爺爺,接下來我來出幾個謎語,你來猜,怎麼樣?”爺爺不慌不忙地說:“隨便!你出吧。”我心想:好大的口氣!我得出一個難的,殺殺他的威風,我想了想說:“鳥在山上飛。猜一個字。” 

  我偷偷地看了爺爺一眼,只見爺爺一副沉思的樣子,過了一會兒,爺爺笑了笑說:“爺爺猜不出來,你開吧。”我得意地說:“猜不出來吧?告訴你,是‘島嶼’的‘島’字。”爺爺摸了摸鬍子,說:“哦,是這個字。”接下來我又說了幾個,爺爺都沒有猜出來。 

  這次我和爺爺的猜謎比賽,雖然我們都沒有猜出來,可是,我和爺爺都感到很開心。這就夠了! 

  浙江省平湖市鍾埭鎮段墅小學五(3)班 張喬菲 

  指導老師 孫祥根

猜謎語 標籤:猜謎語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