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爺爺猜謎語500字作文

我和爺爺猜謎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爺爺坐在陽台上,往前看,是城市的夜景,高高聳立的樓房,車水馬龍的大街,色彩繽紛的燈光;仰頭望,是深藍的夜空,上面綴滿了眨着眼的星星,……爺爺捋了捋飄在胸前雪白的長長的鬍鬚,抬頭仰望着漫天的閃爍的繁星出神,……爺爺今年79歲,而我剛9歲。爺爺退休前是中學校長,教高三語文,在報刊上發表了很多文章,他有一肚子講不完的好聽極了的故事。這時,我又纏着爺爺,要他講故事。

  爺爺搔了搔銀白的頭髮,笑眯眯地說:“嘉嘉,今天不講故事,我們能不能換個內容呢?”我說:“那你有什麼好主意?”“猜謎語好嗎?”“好啊!”“那我出個謎語,你來猜。”“行!”

  “路迢迢而非遠,石迭迭而無山,

  雷轟轟而未雨,雪飄飄而不寒。”

  爺爺說了上面的一首詩,要我猜一件農家用具。這“謎語”好難猜啊,我想了半天也說不出謎底。爺爺只好說:“謎底是‘石磨’。”“怎麼是‘石磨’呢?”“你看,磨豆腐是不是要一圈又一圈地轉很久,這不是‘路迢迢而非遠’嗎?‘石迭迭而無山’是指石磨上下都是用石制的。磨時響聲不斷,流出白花花的漿來,豈不是‘雷轟轟而未雨,雪飄飄而不寒’?”我聽了點點頭,覺得這個謎語挺有意思的,就說“爺爺,你再出一個吧!”



我和爺爺猜謎語 標籤:猜謎語作文 我和爺爺作文 我和爺爺奶奶作文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