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猜謎語大賽700字作文

猜謎語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實在沒意思,我就拉來了媽媽、表妹和小舅媽。我想了想,決定玩好久沒有玩過的“猜謎語”。媽媽擔任裁判員與主考官,我、表妹還有小舅媽一起參加這個遊戲。 

  猜謎語的規則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每答對一題可以得5分,一共有6題,最後看看誰的分數最高,就是今天的冠軍啦!哦,對了,這次比賽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把小勺子,只要第一個用勺子敲桌子的就可以回答問題啦! 

  比賽還沒開始,我們就躍躍欲試,迫不及待的想參加比賽。比賽開始啦!媽媽先說了第一題的謎面:說它多大有多大,日月星辰全容納,無人見到它全貌,要想尋邊辦不到。媽媽一說出謎面,謎底就已經在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來:“不就是宇宙嘛!不然還有什麼會把日月星辰都容納呢?”想着,就使勁把勺子往桌上敲,沒想到表妹捷足先登,搶走了我的寶座,說說了謎底。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身體長成半圓形,七顆星星背上縫,人們叫它花大姐,棉花地里只蚜蟲。”媽媽說出第二題的謎面。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不假思索的敲了桌子,大聲說道:“謎底就是七星瓢蟲 !”我鬆了口氣。媽媽高興地對我說:“回答正確,加5分!”我心裡喜滋滋的,比喝了蜜還甜呢! 

  “一對紅”媽媽說了謎面。我拿起勺子一敲,“完了!謎面還沒聽清呢,這回可要出洋相了!”我心想……“倒計時,5……4……3……2……1,時間到!”我碰了一鼻子灰,坐了下來。正在這時,小舅媽敲了敲桌子,說出了謎底:“這個簡單,紅字又名‘赤’,左一個赤,右一個赤,加起來不就是‘赫’嗎?”我和表妹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的啊! 

  …… 

  經過激烈的角逐,我、表妹、小舅媽都得了10分,所以並列第一,媽媽說:“雖然這次大家是平局,但是我們下周還要舉行總決賽,大家回去要好好做準備喲!” 

  就這樣,一個妙趣橫上的猜謎語大賽就在歡笑聲中告一段落了……

猜謎語大賽 標籤:猜謎語作文 成語大比拼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