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猜謎語活動700字作文

記一次猜謎語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五下午,我們在教室里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猜字謎活動。 

 活動開始了。同學們屏住呼吸,教室里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等待着主持人倪姝書出謎面。“鳥落山頭不見腳,四處皆水無處找。”倪姝書一邊在黑板上用粉筆寫出謎面,一邊背出謎面。“這是什麼字呀 ?”我心想,“‘鳥落山頭不見腳’,一定是‘鳥’和‘山’組合而成的 ”我仔細的分析着,“那麼就是‘島’字了!”我喜出望外,剛想舉手,裴美婷卻比我搶先了一步。倪姝書指着她喊:“裴美婷,你說吧”“是‘島’字。”裴美婷不緊不慢地說。“恭喜你,答對了!”倪姝書微笑着答道。“唉,怎麼被她搶先了。”我暗暗嘆息。 

  第二個謎面是“他倆差點都當兵。(打兩個字)”“是‘乒乓’二兄弟。他倆各補一點就當‘兵’啦!”我暗想。我連忙舉手,想搶先回答。倪姝書的目光投向了我這邊。“選我,選我!”同學們都爭先恐後, 

可倪姝書選了我的同桌李柯薇,她嬌羞的答道:“應該是‘乒乓’兩個字吧!”同學們熱烈的鼓掌,倪姝書也提高了嗓門,高興的說:“回答正確。” 

  第三個謎面是:“以後負重任”。這個可真難呀!有的同學和同桌小聲討論着,有的同學緊盯黑板,有的同學拿着筆在紙上畫著…… 倪姝書的目光在同學們的臉上得意的掃了一遍,似乎在說:“找到謎底了嗎?”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可還是不知道。這時,倪姝書提示道:“謎底是謎面里的一個字去掉三畫,再和裡面的另一個字組合。”“我知道了”同學們的目光都投向了那個同學,“是‘賃’,租賃的賃” 

  原來是張利民,他顯得很興奮。“祝賀你,答對了!”教師里又一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坐在我後面的徐豪卻小聲的嘀咕道:“不算,不算,這個字還沒學呢。”我們幾個同學都笑了起來。 

…… 

  “叮鈴鈴”,清脆的下課鈴聲響了,可同學們卻還意猶未盡,還沉浸在字謎活動中……

記一次猜謎語活動 標籤:猜謎語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記一次中隊活動作文 記一次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