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奧運伴我行作文

奧運伴我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2100字


199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一條申奧標語:“給北京一個機會,還世界一個驚喜。”的確,當時的中國是多麼希望世界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辜負了她。

  而當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們都熱淚盈眶,中國站了起來,中國人百年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現在北京有了機會,當還世界一個什麼樣的驚喜呢?

  奧運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熱鬧的,有許多外國運動員和外國朋友來到中國:黑皮膚的非洲人,藍眼睛的歐洲人,金頭髮的美洲人……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個環保奧運會。那時候北京將變成一個被綠色籠罩的城市。樹木更多更茂盛,花兒更艷,小河更清更綠……就連天空也將變得蔚藍如鏡。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在當今的社會,上到國家元首互訪,下至平民百姓的交往,從政壇巨匠的微笑到商界名家的握手,更是閃耀着文明禮儀的光輝。我們更要提高文明素質、公德意識,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國人昂揚、樂觀、健康、開闊的精神面貌,展現自信、包容的文明心態![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範文

  中國人要感謝國際奧委會給了中國這麼一個機會把一切美好的設想變為現實。同時,如何創建文明奧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的肩上。文明,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莘莘學子去不斷探索,求知。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蘊、幽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能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

  我們都不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試想一下,如果有人連自身的文明修養都不注重,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範文

  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我想,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不會有人希望中國騰飛了,就丟下了祖宗留下的光榮傳統吧!我們要舉辦文明奧運,讓世界會肯定中國!  

回答者:風雲堂堂主 - 試用期 一級 9-28 23:25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但是現在還有好多學生不文明不講禮儀

  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並不應該是我們21世紀小學生的作為。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

  再以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好學生,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記得一位名人曾說: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由文字。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和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

  南開大學校長在鏡子上寫了一句箴言:“面必爭,發必理,衣必整,鈕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氣象勿傲勿怠,顏色宜和宜靜宜裝。”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必須明白自己的儀錶起碼必須符合學校的氣氛和學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體的儀錶,這才是我們最亮的一面!

  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2、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13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之上。試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養,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要完善個人修養,首先要致力於讀書求學,完善自身的認知水平;認知到達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分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就要端正自身的心態,不違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便得到完善。這就是古人所說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 

  而一個社會的文明氛圍對他的民眾亦有莫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講呢?相信有的同學去過歐洲或日本,就很有親身體會。大的不說,只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縱使馬路上一輛車都沒有,外國人絕不會過馬路。他們認為這是必須遵守的公共文明。試問,在如此的氛圍中,有誰會肆無忌憚的闖紅燈呢?這就是社會氛圍的力量所在。但再想一想,如果我們不是從自身做起,這社會氛圍又從何而來呢?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着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么?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我們不必埋怨這個社會的文明水平不高;不必怨艾自己的力量太單薄,對社會的影響不大。試想一下,麵包里的酵母不是很少嗎?可是,單憑這一點酵母,不是就把麵包發起來了么。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做這個時代的酵母,讓自己的酵素,在這個社會起到應有的作用。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新世紀新時代,新國家新文明”,不要讓文明下,不要讓文明只在紙上出現,要讓它活躍在我們當中,讓文明無所不在,讓我們做

3、以奧運為話題的作文《奧運伴我行》作文1300字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消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

  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摩天大廈拔地而起,一排排整齊的別墅寬敞明亮,一條條寬闊的馬路通向四面八方。世界一流的體育館、賓館,等待着各國朋友光臨;到處都飄着各色彩旗;千姿百態的鮮花竟相開放,爭奇鬥豔;男女老少載歌載舞……啊,北京,成了歡樂的海洋!

  我國是一個具有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2008年我國將舉辦奧運會。我們作為中國人,自己的一舉一動,言談舉止都代表祖國的形象。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要在各方面注重禮儀,以展示我們古老而又現代的北京,2008,讓我們相約在一座禮儀之都。

  文明禮儀要從小培養,形成良好習慣。有句老話:“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一些家長認為,現在社會講個人自由,懂不懂文明禮儀沒關係,只要學習好、有真本事就行了。大家應該注意一下大眾傳媒,事業有成的人有幾個不懂文明禮儀?現在社會的確尊重個人的選擇,自由度大了,然而對人的文明禮儀要求更高,因為文明離異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現在社會大雅之堂越來越多,家長不會願意孩子成為難登“大雅之堂”的人。一些家長認為,小孩子天真無邪,想怎樣就怎樣,長大了就懂得文明禮儀例如,這也是誤解。一方面,孩子從小不培養好習慣,就必然形成壞習慣,壞習慣形成了,再改就很難。想一想,現在有些孩子說話沒大沒小,家裡來客人不懂禮貌,飯桌上挑挑揀揀旁若無人,渾身汗味不洗,指甲老長不剪……這些孩子如果不教育、不矯正,會在某一天早上突然變個樣嗎?另一方面,在孩子小時候培養文明禮儀習慣,與孩子天真無邪表現並不矛盾,越是懂禮儀的孩子,越能獲得自由發展的廣闊天地,因為他是受人們歡迎的人。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回想起雅典奧運會閉幕式,相比之下,我們市民的素質確實存在一些差距,“比如在國際比賽中,無論哪個國家的人都願意讓自己的國家隊獲得冠軍,但當時所有雅典公民都會給各國運動員鼓掌。我聯想到2008年,所有場館大半都是中國人,如果我們忽略了外國人的感受,不以禮相待,作為主辦過將是一個最大的遺憾。”

  文明禮儀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因此,我們要學好禮儀,做一個講文明禮儀的人。一個民族是否文明,一個集體是否文明,都起始於每一個人的文明程度。“文明禮儀”包括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尊敬長者,禮待幼小、朋友交往,同事相處,吃飯(餐桌)禮儀、坐姿禮儀、握手禮儀、串門(送禮)禮儀、化裝禮儀……我們生活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體現着我們的文明程度。因此,我們要知道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做一個文明社會的文明人。


4、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作文800字


在新世紀的中國,要舉辦一屆奧運會,其實並不難,如果有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話,那這屆奧運會將會很成功。那麼,怎麼才能舉辦好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奧運會呢? 

  先說科技奧運,到2008 年奧運會時,奧運主會場將非常先進。假如我是設計師,我會把主會場頂部建一個自動伸縮的大棚,不管下雨還是下雹,只要有大棚擋着,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因為大棚是用高強度的複合材料做的。光在室內搞發明可不行,交通也得來點新花樣。那時的交通可比現在便捷多了。當幾輛載滿了奧運會運動員的車行駛在去奧運比賽賽場的路上,路上其他的車輛根本不用“停車讓路”,因為一條道路可以一分為二變成岔道,兩條道路又自動加寬,一條道路是專門給載有奧運會運動員的車走的,而另一條則是給其他的車輛通行的,這樣就不會堵車了。 

  再說人文奧運,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小公民,應該做到講文明,懂禮貌。不隨地吐痰,不隨地扔垃圾;見到老師說“老師好”,見到客人說“客人好”;尊老愛幼,禮貌讓座,熱情待客。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除了我們小孩,大人們也應該給我們做出文明的榜樣,不該為一點糾紛而吵起架,甚至動起手來,這樣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如果發生糾紛,先冷靜下來,再與對方心平氣和地溝通,這樣就不會發生以上那種情況了。 

  同樣,假如我是設計師,我們北京也有綠色奧運村。進去后,你將會感覺特別舒適,到處都是樹木、花壇和草地,垃圾箱還分好幾種類型呢!奧運村的電能是從太陽能板收集來的。如果好幾天不見陽光,還有另一手:氫氣,它可以轉化為電能,殘留物只有水,而那些水可以用來給奧運村裡的植物澆水。為了使屋裡既新鮮,又涼爽,我給奧運村裡安了一個大型的空氣過濾器,它能把空氣過濾成更新鮮的空氣,然後再在裡面加點涼氣,這樣夏天的屋子裡只開空調就等於在呼吸新鮮的空氣。另外,我還要在游泳館里建一個能把水過濾的機器,這樣就不會有廢水了。 

  心繫五連環,奧運伴我行。總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當一名志願者,讓2008 年的 奧運會辦得更好

5、奧運伴我行作文800字


“奧運”?這是兩個多麼輝煌的字眼!當2001年7月13日那晚,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在莫斯科莊嚴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Beijing China!”這一個好消息不知被誰插上了5000000萬英公里的翅膀,飛遍了大江南北,飛遍了東西兩岸,讓全中國的人民都知道了這個震撼人心的好消息!回過頭去想想:1932年,我們參加奧運;1991年,我們申辦奧運;2001年,我們在圓夢在遙遠的俄羅斯;2008年,我們將相聚北京!這個夢即將在北京圓好,這是多少億炎黃子孫所期待的呀! 

  其實老實說,我以前是很討厭奧運年的!原因:1、我只是一個小屁孩,什麼也不懂,看他們左賽賽右賽賽,我又看不懂,所以很是調胃口;2、由於運動員會“奮戰”得很辛苦,就拿中國女排來說,只要一不小心輸了一分,家人就會突然嘆氣,把還在沙發上熟睡的我吵醒,因為這樣,所以甚至就連得氣管炎的人也遲早會被嚇死的。嘆氣再加上突來的尖叫,連什麼病都沒得的人也遲早會被嚇出病來的。3(這是最最關鍵的一條)一個月不得看電視。一個月天天都有比賽,哪兒還輪得到你看電視的權力?總結了以上原因,結果就是:我討厭奧運年! 

  但是,後來我變了,我開始喜歡奧運了!要知道,我是個倔強的女孩,怎麼會這麼容易變呢? 

  記得那天,正是我們學校開運動會的第一天。本來只是和敖Y、莫F、楊T到操場周圍玩玩的,可是我卻突然看見一大群人(各個班的一部分人)把操場的跑道圍了起來,還走進去了幾個老師和幾名運動員。好奇心驅使着我和敖Y要擠到前面看個究竟。“六年級100米女子賽跑,預備,開始!”接着一聲槍響,廣播附和着槍響,六年級100米女子賽跑拉開了序幕。此時,我已顧不得多想,奮力地和敖Y一起為六(3)中隊的莫非加油!“加油,加油,六(3)中隊加油!莫F加油!”陣陣加油聲下,莫F為我們班取得了勝利,還打破了校記錄!附和着陣陣高興聲,我也為自己感到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喊加油是那麼賣力,那麼緊張!這不正和我們為中國隊加油一樣嗎?接着,我和敖Y去觀看了跳高、跳遠、4×100米接力跑步等項目。 

  現在,我向全世界宣布:“我喜歡奧運!Beijing2008,加油!”

6、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350字


文明奧運伴我行

臨澤縣鴨暖鄉華強小學四年級 ?文顥

   今天,我們即將向全世界敞開大門,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國際友人。能夠在中國舉辦奧運會,這是無數中國人的共同夢想。我們多少年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為此,我要積極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為奧運出力。 

   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

   一張紙屑的扔放,一口粘痰的隨意,一句臟言的放曠……在我看來都與那民族形象有着密切的關聯,我不希望一切看起來很小的不文明事件還出現在2008年世界關注的全新的北京身上。我不但在要求着自己,更在提醒着身邊的人,我這樣是不是已經在為奧運做着志願的維護了呢?我想是的。

   我要從自身做起,用我的實際行動影響我身邊的人,倡導文明,改掉陋習,為奧運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指導教師:馬艷玲)


7、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400字


2008年,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將首次在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和文化文明的中華古國舉行,全世界的人上下沸騰、舉國歡慶。

  2008年新奧運,是全國人民的盛會。在“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宣言下,在 “和平、友誼、進步”的奧林匹克宗旨的召喚下,我們將與世界各國的朋友一道,共同點燃奧運的聖火,讓文明燦爛的奧運火焰在我們的胸中燃燒!

  離開奧運會的日子不遠了,作為一名小學生, 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努力學習和宣傳奧運知識,每一個同學都要爭當做好奧林匹克文化的傳播者。拿起我們手中的照相機、攝像機拍下我們偉大的新中國,用五彩斑斕的畫筆盡情描繪出我們眼中的新奧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愛勞動、 樹新風, 積极參与到文明奧運伴我行的活動中去,積極為倡導文明精神,創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讓我們每一名在校同學積極行動起來,一切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嚴格自身規範,培養健康文明的好習慣,處處懂得文明禮儀,做好傳播的小使者,通過我們每一人刻苦的努力,為我們心中的“2008北京奧運會”做出我們自己的貢獻! 

  讓我們大家手拉手,為“奧運”的成功一起努力吧!

8、奧運伴我行作文900字


噢!奧運,我們的朋友,難道你真的像一些人說的那樣嗎?不,不是,不是這樣的。其實奧運火炬會永遠照耀我們的。會永遠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光明,給我們前進得力量!他的意義,深廣而久遠! 

  想想,我的夥伴們。難道你們呼吸到的空氣還是那麼的混濁嗎?難道你們看到的水還是那麼的骯髒嗎?難道你們看到的“白色幽靈”還是那麼的多嗎? 

  看-- 

  這就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朋友奧運--綠色奧運。是它還回了我們原來的世界。久違了的白雲,有重現於湛藍的天空,雲兒隨風飄舞,彷彿進入了夢幻天國。久違了的魚兒,又重現於清澈的小河,魚兒自由嬉戲,彷彿進入了海底龍宮。久違了的鳥兒,又重現於茂盛的森林,鳥兒放聲歌唱,彷彿進入了世外桃源。湛藍的天空,清澈的小河,綠色的大地,茂盛的森林。不由使我想起了“水碧天青展畫圖,蔭蔭夏木影扶疏”的這一景色。它使我們懂得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要愛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保護跟我們生活在同一家園的動物們,跟它們友好的相處。使神州大地處處充滿鳥語花香。 

  難道你們沒聽到公共場所上“對不起”“謝謝”成了常用語嗎?難道你們沒有感覺到公交車上多了一些尊老愛幼、互相謙讓嗎?難道你們沒感覺到在馬路的十字路口處少了一些喇叭發出的刺耳的滴滴聲嗎? 

  看-- 

  這就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朋友奧運--人文奧運。是它給我們帶來了文明,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夢想。是它使我們懂得了,大家一同生活在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上,都應親如一家人。應要相互謙讓、相互理解、相互幫助、相互寬容,使我們的家園變的更加美好,使神州大地處處充滿歡聲笑語,使五大洲的人民親如一家,平等友善的做朋友。 

  看-- 

  我們現在美好的環境,我們的文明禮貌,我們堅強不屈、努力拚搏的精神,這不都是奧運的影子嗎? 

  奧運,使我們認識了環保,使我們懂得了文明,使我們學會了堅強不屈、努力拚搏。希望讓這環保、文明和進取的精神都永遠伴着我們,讓奧運永遠伴着我們、鼓勵着我們,讓奧運聖火永遠照在我們心中!讓華夏兒女齊聲高歌。 

  奧運,我們的奧運,永遠的奧運精神,將傳承神州、永載華夏! 

  同時也讓奧運永遠在我們的上空,升騰!讓奧運永遠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