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猜謎語錢800字作文

猜謎語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猜謎語錢

 浙江省桐鄉市 浙江省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六(2) 錢越萍



  今天,我閑着沒有事情做,就找來姐姐一起猜謎語。姐姐一口答應了。

  姐姐來了,她誇下海口說:“不管什麼謎語我都能夠猜出來,你儘管出題!”我說:“你別吹!看你能不能把我出的所有謎語全部猜出來。”姐姐說:“請你說吧!”我說:“你聽仔細了!9 個橙子分給13個小朋友吃,怎麼分才公平?”“嗯,這個非常簡單。不就是把橙榨成汁嗎?”姐姐胸有成竹地說:“答對了!請聽第二題。為什麼自由女神總是站在紐約港?”“這個謎語也非常簡單!因為雕塑的是立像,所以她不能坐。”“嗯,這次你又答對了。現在你聽好了,這一題比較難。黑頭髮有什麼好處?”姐姐想了一會兒才回答。我說錯了。她又說了一個又一個答案。我都說錯了。她只好沮喪地說:“投降!請你告訴我答案到底是什麼?”我笑着說:“你中計了,這麼簡單的題目會回答不出來。它的答案是黑頭髮不怕晒黑!哈哈哈……”姐姐生氣地說:“這有什麼了不起,說下一題。”“下面猜字謎。”“字謎就字謎,開始吧!”“第一題,果斷有力。”“果斷有力,果斷有力……”姐姐說了好幾個答案,都沒有答對。姐姐只好無可奈何地說:“投降。”我笑着說:“很簡單,這是一個男字。果字斷開不就是一個田字,有力就是加一個力字嗎?這不就成了一個男字了嗎?好,下一題是一人一張口,口下長只手。”“是拿字,對不對?”姐姐疑惑地說。“答對了。”我的話音剛落姐姐就開心地跳了起來。“現在聽好,第三題,殘紅殘眼已無多。”聽了以後,姐姐想了一會兒才說:“不知道,投降。”我說:“答案是緲字。”“唉,我真不應該誇口。”我說:“你猜謎語的本事比我大,換成我成績肯定還要差。”

  就這樣猜謎語結束了,姐姐的態度也端正了,我也認識了一些問題不再故意難人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猜謎語錢 標籤:猜謎語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