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猜謎語900字作文

猜謎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猜謎語 

  今天,同學們都早早地來到了教室,幹什麼呢?原來我們在準備猜謎語呢! 

  同學們把教室布置得格外漂亮,老師在教室里拉起了一根根長線,交錯地系在窗子上,上面掛着各種顏色的小旗,小旗上寫着謎語,細長的綵帶,千姿百態的窗花把窗子打扮得格外絢麗。 

  經過我們半天的努力,教室里煥然一新,路過我們教室的同學也不由得探進頭來望一望。 

  遊戲就要開始了,大家靜靜地坐在教室里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 

  終於,主持人宋小琳大聲宣布:“猜謎語遊戲現在開始。”首先,楊老師讓我們第三排的同學下位選擇謎語。我東瞧瞧,西望望,看準了一個,把它拉下來,興沖沖地跑上講台,大聲念道: 

  綠衣漢,街上站, 

  光吃紙,不吃飯。-----------打一物體。 

  話音剛落,就有好幾個同學舉起了手,楊老師讓我說出謎底,:“是信筒”,我大聲說。楊老師微笑着點點頭,並給我們組加上2分。之後李顏傑又三步並做兩步跨上講台,高聲念道:“一路平安,旅途愉快,打一地名。”楊老師讓他說出答案來,可他卻不知道。這時,只見楊一熊大膽地站起來,胸有成竹地說:“長安。”這個謎語是任思琪出的,她說,“不對。”楊一熊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他垂頭喪氣地坐下了。後來黃雨舉手站起來回答,“是安徽。”仍不對,這下可把大家難住了。同學們 有的一手托起臉,頭望着天花板,有的撓撓這,騷騷那,有的拿起筆在草稿上寫寫畫畫,還有的兩條眉毛緊緊擠在一起。後來王奇又出了一個謎語: 

  兩口井,一樣深, 

  跳下去,齊腰深。 

  我靠在桌子上,冥思苦想,突然,我眼前一亮,答案躍進了我的腦海---是褲子。因為褲子有兩條褲腿,是一樣長短,你一穿上,不就齊腰深了?我正準備舉手,可王奇說出來了,“是褲子”,我忍不住咧嘴一笑。 

  時間轉眼就過去了,遊戲也快接近尾聲,最後我們二小組以16分的成績獲得了第一名。 

  這次猜謎語的遊戲不僅好玩,而且還豐富了同學們的知識。 

  我十分喜歡猜謎語。 

  (寫於07年1月,四年級上期。)

猜謎語 標籤:猜謎語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