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猜謎語600字作文

猜謎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晚飯過後,全家都在看電視。我想:每天晚上家裡總是那麼靜,一點笑聲也沒有,怎麼辦呢?我想了一會兒,不禁大喊起來:“爸媽,今天晚上我們來做一個遊戲,怎麼樣?”爸爸問:“什麼遊戲?”“猜謎語。”

  “兄弟兩人同走路,擺一擺來走一步,你追我趕天天走,都沒走出玻璃鋪。猜一日用品。”我說。

  爸爸沉思了一下,再看看四周,最後,他的目光落在牆上的鐘了。這時,爸爸猛然一喊:“是鍾。”嗨!這樣都被爸爸猜中,爸爸看了看我,顯出一絲得意的神色。

  爸爸接著說:“兩隻小船沒有蓬,十個客人坐船中,白天來去急匆匆,夜裡客人船也空。”

  怎麼出的那麼難。這個謎語我可從來沒聽過。“鞋!”媽媽說,“鞋是沒蓬的,十隻腳趾都在鞋子里,白天走來走去,夜晚睡覺的時候,鞋裡就什麼都沒有了,是嗎?”

  爸爸心悅誠服地說:“對!就是這樣,而且解釋得好。”噢,原來是這樣推導出來的。

  媽媽又說:“十字頭,八字腰,兒子下面站得牢。猜一字。”

  爸爸緊加思索,我拿出紙和筆,在紙上寫,十字頭,就是“十”字,八字腰,就是在“十”字的“腰”寫“八”字。哎,這不是就成了“木”字嗎?兒子兒子下面站得牢,也就是兒子在“木”字下面。原來是個“李”字。我高興地舉起手,說:“是“李”字,對嗎?”媽媽聽了,莫名其妙的也許是想不到被我猜中了吧。隨後,我們還有莫名其妙的、高興的、沉思的……

  通過這次活動后,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認真思考,開動腦筋,才能取得成功。



猜謎語 標籤:猜謎語作文 猜謎作文 謎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