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無錫,我的故鄉500字作文

無錫,我的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柔婉的歌聲中,吟唱出的是對“充滿溫情和水”的太湖的濃濃情誼。而這濃妝淡抹的太湖就在我的故鄉——無錫。太湖在我國五大淡水湖泊中,名列第三,有三萬六千公傾。在岸邊,極目眺望,太湖山外有山,湖中有湖。那山,近則青翠瑰麗,遠則隱隱如畫。那湖,近處波光粼粼,遊艇蕩漾,風帆點點;遠方水天相接,那些出沒於湖中的漁帆,已難分清它們是在水裡行,還是在天際飄。這“山不高而清秀,水不深而遼闊”的太湖多麼叫人眷戀啊! 

  古運河風光也非常美麗。臨河的一些民居古色古香,一派水鄉風光,船已入畫,人已入畫。在這幽靜的水巷上有一座石橋——“清名橋”。橋下,碧水漣漣,微風吹過平靜的水面,頓時微波泛起。在燦爛的陽光下,像一條閃閃發光的玉帶。 

  無錫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特產豐富。三風橋醬排骨的美味、惠山油酥的香脆、陽山水蜜桃的甜美,太湖“三白”的鮮美,太湖珍珠的光潔,無錫毫茶的清香,宜興陶瓷的天工巧奪,惠山泥人的小巧玲瓏,栩栩如生,無錫小籠包的美味……這些豐富的特產都使人流連忘返,嘖嘖稱讚。 

  無錫還是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文化崑崙錢鍾書、七房橋之子——錢穆、經濟學家——孫治方、畫聖顧愷之、民間藝人華彥鈞……無錫真是人才輩出。因為如此,無錫被稱為文化城市。 

  這個風景優美,特產豐富,人傑地靈的好地方,就是我的故鄉——無錫。

無錫,我的故鄉 標籤: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 美麗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