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無錫,我的第二故鄉700字作文

無錫,我的第二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伴隨着年輪的翻轉,我在這美麗而可愛的城市呆了6年,6年,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無錫如家鄉一般的溫暖,6年,讓我深深感受到無錫人的滿腔熱忱。這如詩如畫的城市裡,給我了我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思考。我要高聲讚美我的第二故鄉——無錫。 

  坐落於江南的無錫,是一個如詩如畫的魚米之鄉。它古色古香,距今,也似乎有了三千多年了。它交通發達,人口眾多,經濟繁榮是個好地方,素有“小上海”的美稱。 

  我愛無錫的山和水。無錫的山四季鬱鬱蔥蔥,無錫的水年年源遠流長。看那惠山四季蒼翠,放眼望去,給人以希望的綠,清新的綠。看那太湖水清澈見底,水下鵝卵石映襯着陽光,那魚兒在閃爍的“星星”游來游去,湖面好似灑上一層銀粉,忽閃忽閃的,就好似那魚在雲中游,鳥在水中飛。 

  像黿頭渚、蠡園、梅園、錦園、萬頃堂、馬山諸景惠山之麓,有錫惠公園、寄暢園、惠山街、吟苑、東大池等以山、泉、亭、橋、祠廟等體現江南特色的錫惠勝跡。周末,爸爸媽媽經常帶我去登登山,踏踏青,漫步在美麗的大自然中,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怎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呢? 

  我愛無錫的城市新貌,無錫現在真可謂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直插雲霄,一條條寬敞的馬路四通八達,一座座城市花園星羅棋布,把無錫這座園林城市點綴得分外靚麗。一到夜晚,華燈初上,霓虹閃爍,天上的星光與人間的燈光遙相呼應,真有身處人間天堂之感。 

  我更愛無錫人,都說無錫充滿溫情和水,無錫人講文明,懂禮貌,聰明勤奮,他們的胸懷像太湖一樣寬廣,一樣清澈純凈。在無錫的幾年來,多虧了無錫人的照顧,記不清數出不清了有多少溫暖我心的事情,希望無錫的人能夠向無錫一樣蒸蒸日上,幸福每一天。 

  我為無錫而自豪,我為我的第二個故鄉而驕傲。

無錫,我的第二故鄉 標籤: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