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無錫靈山大佛500字作文

游無錫靈山大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國慶節,爸爸帶我遊覽了無錫靈山大佛。靈山大佛坐落於無錫馬山秦履峰西側的小靈山上,大佛所在位置系由唐玄奘命名的小靈山,故名靈山大佛。靈山大佛是太湖明珠——無錫的標誌之一。

  靈山大佛坐落于山清水秀的無錫太湖之濱,大佛通高88米,佛體79米,蓮花瓣9米,由1560塊6-8毫米厚青銅壁板拼裝焊接而成的,總用銅量達到了700多噸,全部銅板展開面積可達到9000多平方米,約一個半足球場大小,焊接它們的焊縫總長度達到35公里。

  大佛形態莊嚴圓滿,安詳凝重而細緻,慈顏微笑,廣視眾生,顯現佛陀慈悲的法相。大佛右手指天,稱為“施無畏印”,那是大佛在為眾生除去痛苦;左手指地,稱為“與願印”,那是在保佑眾生平安快樂。

  我爬到佛基來到佛腳下靠近大佛向上仰視,湛藍的天空中白雲悠悠,讓人產生佛在“動”的感覺。撫摸大佛身體各部勻稱適度,衣飾褶紋明快流暢、飄逸靈動,更增加了大佛的動感,使遠觀近瞻都十分相宜。可以說,靈山大佛是集文化、藝術和宗教於一體的大型藝術珍品。

  從佛腳下下來,我雖然感到很累,但我內心還是異常地開心和激動。心想: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來無錫靈山,再撫摸靈山大佛,抱抱佛腳,這可是唯一能夠親近大佛的方式。

  麗水市中山小學三年級:黃徐帆



游無錫靈山大佛 標籤:游無錫作文 樂山大佛作文 樂山大佛導遊詞作文 無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