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無錫小籠包500字作文

無錫小籠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提起我的家鄉無錫,這裡不僅景色優美,而且各種小吃天下聞名,吃一口使你口齒留香,吃完后讓你回味無窮。無錫小籠包就是風味小吃之一,下面就和我一起品嘗吧!

  要想吃,必須製作,我來教你怎麼做,先把麵粉和成一些面,把面柔軟,然後把面弄成一個個小麵糰,再用擀麵杖將小麵糰擀成一張圓形的薄皮,擀完后像一個圓月亮。接着該做餡了,做餡就要去超市或菜場挑一些上好的豬肉,用刀剁碎,用調料腌制一下,然後放入擀好的麵皮中。最後把皮捏成一座寶塔一樣的形狀,在口子上捏個八九下,不要讓餡擠出來,然後把包好的小籠包全放入蒸籠里,接着是等待。

  我們盼望已久的小籠包就要出籠了,心情也激動的像熱水一樣沸騰開了,不一會兒小籠包熟了,像一座座寶塔一樣整整齊齊的排列在蒸籠里。記住,千萬不要蒸的太熟了!可以從蒸籠里拿出來了,那一個個肥嘟嘟,晶瑩剔透的小籠包,誰都忍不住想去吃一口。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吃的時候千萬不要急,如果着急吃就會被裡面的汁燙的齜牙咧嘴。吃小籠包要先上面咬一個小洞,把裡面的汁全吸幹了就可以放心地吃了。小籠包不僅皮薄肉嫩,而且汁多味美,這味道里還鮮中帶甜,吃了讓你讚不絕口。

  你來我的家鄉無錫,我請你吃這裡的風味小吃——小籠包,保你大飽口福,快來吧。

 三年級:馮泓毅

無錫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