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珍重作文

珍重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再說一聲“珍重”作文700字


六個春秋化作一柄明亮的鏡子,透徹的映照着我們。時而取下鏡子,揭開那層薄薄的,卻飽含歲月滄桑的輕紗,也會清楚的展現出一幅五彩斑斕的畫卷,我們的身影清晰可辨。同學們,就在這離別的時刻,讓我們再說一聲“珍重”吧! 

  第一聲“珍重”我要獻給伏洋。他的憨厚老實,將永遠不會被我遺忘。我最喜歡他思考問題時的樣子,就像卡通片里的“喜羊羊”一樣。昨天下午,大家去大教室上科學課。楊主任讓沒有凳子的同學坐在自己的桌子上。伏洋一下躍到了課桌上,左顧顧,右盼盼,不是擺動兩下雙腿,不亦樂乎:“爽,太爽了!”“咔嚓”一聲,燈關了。同學們都全省關注地觀賞科學節目,但伏洋沉不住性子,他喜歡這種氣氛,不停的對我做鬼臉。但終於,他疲倦了,歪着脖子、眯着眼睛咂了咂嘴。我凝視着他的樣子,突然從眼裡滲出一滴淚水。我趕緊仰望天花板,掩埋了淚珠。畢竟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天真的流露出可愛的樣子,我不敢相信可怕的現實。伏洋,珍重! 

  第二聲“珍重”我要獻給李蘇粵。他的風趣,他的老實,也永遠不會被我遺忘。我永遠忘不了排位的那一天:我站在他後面,天真的認為也能順順溜溜的做到他後面。但老天糊弄人,他被分到最北邊,我居然被分到了最南邊罵我鬱悶極了,痛苦的留下了淚水。為什麼老天要拆散一段友誼?為什麼我們在最後一年也不能一起相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突然,淚眼模糊中,出現了一個身影:李蘇粵!他平淡而不乏幽默地說:“看來我們又要進行一次‘穿越座位的友誼’了!”我笑了,淚水再一次奪眶而出……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李蘇粵,珍重! 

  同學們,來世,無論山崩,無論地裂,無論海嘯,無論無論無論……我們將永不拋棄這段友誼。同學們,再說一聲“珍重”!

2、你,珍重!作文800字


  耳畔迴響起自己對自己所說的一切言語,那麼堅強又顯得那麼懦弱。此刻的我好想哭,好想哭,心中有一種切不斷的愁緒和淡淡的憂傷,心中空蕩蕩的像是沒有了魂魄一般。伸出無力的雙手,用盡渾身的力氣想抓住你,可是,你就像泡影一般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像是被遺棄了一般,孤獨的蜷縮着身子擁抱黑夜帶給我的寒冷,少女的心事問世間誰人知曉?

  青春就像一杯苦咖啡,沒有親自品嘗過的人不配褻瀆它的神聖,那淺白色的底蘊深深地藏在咖啡底部,就像是我對你的思念,深深地藏在我的心中。我總是用文字來描寫一個淡雅,冷靜,睿智而又能洞悉一切的自己,我可以明確的對事物批判,我可以成熟的書寫別人的故事亦或可以以冷靜的姿態描繪一段凄美迷幻的愛情,但我不可以面對現實中種種的不堪,我不可以用真實的自己面對你,因為現實中我是那麼的幼稚,那麼的迷茫。凡此種種。

  平時總能聽說誰家又死人了,誰家又出事了,誰家又打架了,我總是不冷不累地發表點言論,對他們的絕望,恐懼或傷心擔憂嗤之以鼻,但當這一切都降臨在我面前時,我麻木了,我恐懼了。今天,從那無線電中我又得到了噩耗,你和別人打架,被砍了,寥寥術語,卻足以讓我的心毫不猶豫的粉碎,頭腦中想象着許多糟糕的畫面,心急如焚,我想變成一個火箭速速飛到你身邊,讓我看看你,讓我陪陪你,讓我吊起來的心放下去。可此刻我的什麼也不能做,不能做啊,我害怕失去。

  在大地上行走的我們總是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念想——在別人眼中,可是對於我們也許那是經過日日夜夜內心的斟酌和徘徊得到的解脫。我還是未掉一滴淚,也許一切都是天意,要怪只能怪你太衝動,太魯莽。如果有些東西我一旦失去,那麼我會習慣沒有它,因為這世間有太多的無奈。我不需要依賴他人,亦或不需要牽挂他人,在寫完我想寫的文字后,突然發現月亮別的更圓了,更亮了!希望你能好好的,珍重!

  夜難眠,月清高照。此刻的我正在醞釀一份遺忘的情愫。

  江蘇連雲港東海縣東海縣培仁中學初二:劉玲君


3、珍重生命作文1600字


  初識曇花,令我為之震撼的,不是它螢雪潔白的美麗,亦不是於其轉瞬即逝的惋惜……

  曇花盛開的過程,像似表演一支古色古香的舞蹈,和着江南小曲輕柔的節奏,她微微翹起花筒,繼而緩緩舒展絳紫色的外衣,而後驀地停頓片刻,似雨荷微露,欲說還休。忽然,音樂驟停,背影光聚焦,剎那間,一朵由20片花瓣組成的白色大花在萬眾矚目之中轟然綻放!我不由感動,不知她比書上描寫的驚艷多少倍!同伴也跟我一樣,不禁“呀”地叫出聲來,又旋即捂上嘴,生怕驚擾了這美麗純潔的精靈。如若這裡是天堂,定然不會發生之後的感傷,可畢竟不是,這裡年華易老,美不常在,僅僅三個小時左右,曇花便在眾目睽睽之下閉了花冠??它凋謝了!凋謝了?還是暫時的休眠?難道這就是生命的脆弱?!不不,一定不是!??與其說這是燦爛輝煌之後的香消玉殞,到不如說她從生命伊始就在拚命地與死神對抗,直至使出渾身解數,把至美至麗的因子播撒人間之後,功德圓滿,方才回歸天堂去了。

  我想,曇花的生命固然短暫,但是因為她的珍重??她要竭盡全力向世人展現生命的光輝,體現生命的價值,終於才能撼動人們靜默的心靈。面對生命,曇花也不過是浩瀚蒼穹中最渺茫的一顆塵埃,她尚且如此,我們人類又當如何呢?

  如果對於生命的熱愛有多種方式,那麼,我亦選擇珍重。

  生命不求瑰麗華美,唯願高潔而堅韌,這是一種珍重。

  君愛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不即不離,不卑不亢。風起時,芙蓉拔水,瀲灧萬丈而無窮;談笑間,清芳俱逸,馨香千里而不休。君莫舞,凝神聆聽,如聞其私語絮絮,又似細雨綿綿。風臨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雲渡清潭,雲過而潭不留影。猛然間,炸雷驚風雨,晦明搖曳,待煙消雲散,萬物皆傾,卻看碧波深處,一朵紅蓮尤立!

  生命不求流光溢彩,唯願淡定而寬宏,這也是一種珍重。

  把酒東籬,渴慕那份淡泊以明志的恬散,夢裡閑談落花,酒醒微雨飛燕;放歌峰崖,希求那分登高以懷遠的洒脫,任眼前風雲幻化,而心中柔靜則如細雨,狂動則如長風,悠悠乎得失成敗,退一步海闊天空。欽服山之沉穩,尤愛水之靈動,誠得生命如斯,敬若山之廣博,水之遐遠……珍重生命,未必隱遁山林,從此不問春秋,固然世事多艱,拼搏未嘗無趣??挑戰自我,挑戰生活,挑戰生命的寬度以及靈魂的高度,則又是另一層意義上的仁山智水。

  還有一種珍重,叫忠貞,無論是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還是白鴿翔空的今天,總是誰人一身戎裝,站在年輪的最邊層,保疆護國,呼嘯滄桑;還有一種珍重,叫仁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更有一種珍重,叫“殺身成仁”,叫“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巍巍青山,浩然正氣,雖九死,尤不悔!……

  生命里有一種悲傷叫離別,又何嘗不需珍重!

  盞盞螢燈亮,杯杯清酒香,瀟瀟暮夏雨,點點離人淚。傷離別,古往今來,人生至悲莫過於此!未必生死離別,三杯兩盞淡酒,交融一絲離愁,就已令多少文人墨客、英雄志士難以入咽。紅塵滾滾,望眼欲穿又有幾人看透?曾是放蕩不羈的太白?曾是躊躇滿志的東坡?曾是易水河畔破風而去的壯士……沒有回答,只有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然而,宿命註定如此,不能逃脫,何不欣然接受!浮生若夢,恍惚即逝,相逢便是緣分,又何必守着誓言虛度光陰,任其天長地久,海枯石爛。更何況,海有枯日,石有爛時;天地既生,有它無它,未嘗不長久。寧信天長地久,不如相信一次擦肩,一次回眸,一次攜手共醉的同歸,一次巴山夜雨漲秋池的夜話心聲……此生既已擁有,又有何眷戀不舍?一次足矣!人生幾何,把酒當歌!今宵酒只屑今人醉,相伴無時,但得片刻,管它來日滄海桑田,別又何妨!待得晨曦初至,執韁上馬,道一聲“珍重”,天涯去也。任由思念化作秋風,吹送南飛的雁,在生命的蒼莽中,劃下最後一道凄涼。

  生命中總有太多的不能,不能復返往昔的豆蔻年華,不能悔過昨日的海誓山盟,所以遺憾,所以懊悔。可是。既然明知沒有人永遠活着,沒有東西可以經久,為何不選擇珍重,而不是僅僅把生命禁錮在對於過去的痴戀或悼念。誠然,有些回憶需要珍重,有些夢想需要珍重,而人的一生中需要珍重更多的,應該是正在度過的那一秒鐘,那一秒鐘的陽光明媚,那一秒鐘的笑靨如花。在回憶中徘徊不前的人是可憐的,因為他忘記了珍重今天;沉湎於幻夢而不能自拔的人則是可悲的,因為他忘記了珍重生命!只有了解且熱愛生命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雖然落在一個人一生中的雪,我們不可能全部看見,但是天氣和暖的日子裡,何不打開心窗??面朝大海,依舊會春暖花開!

  既已選擇珍重,是否還會為公交車久候不至而煩躁不安,為遲遲未果的住房問題而心急如焚,為街坊拌嘴而憤郁難平……人生是一條長街,我們在乎的始終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東西,卻一直都忽略了最寶貴的是什麼,很多時候,都不及一朵轉瞬即逝的曇花。生命一次,美麗一次,未必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僅需珍重、善待和熱愛,此生無憾!在這世俗的鬧市裡,當你不堪生活的高壓,當你厭倦了冷暖世故,請緩些腳步來,抬頭望一眼天空,你會忽然明白:藍天很藍,季節並不重要。

  芳華易謝,逝水難歸,也許有一天,我們的魂靈也將在這歲月的長河中溘然長逝,驀然回首,一直遙望着的,是那一個背影??永遠佇立在那曇花遍野的大地上,默默地祈禱:珍重生命。

 高三:好好學習網


4、寂寞珍重作文300字


  在那個殘照的黃昏

  我凄涼的身影

  那麼長那麼長

  帶着惆悵的晚風

  徐徐掠過那樹梢

  落葉如蝶絮飄落

  又似嘆着誰的哀愁

  寧靜的湖面

  只因落葉的一個親吻

  盪起圈圈漣漪

  在斜暉中

  顯得那般無助

  靜謐的空氣在呼吸間流動

  微弱的氣息跳動在眼角

  落下那寂寞流轉過的痕迹

  我的夢

  在你的一句離開中

  支離破碎

  撕破了我幻想中的永恆

  你承諾過的陪伴

  已不再回來

  路邊的一草一木

  總有你的身影

  共處同一片天空下

  而你又在哪裡

  即使哭泣

  也在沒你的安慰

  失去了你的縱容

  我的一錯再錯

  顯得那般愚昧

  難道友情就真的這般容易破碎

  星光漸漸明晰在冰冷的夜色中

  當月亮升起又落下的時候

  一切都變了

  也許再也回不去

  所以

  學會珍惜

  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初一:黃佳儀


5、珍重過程作文900字


很喜歡作家史鐵生的一句話:“人生如一條河,事業是一條船,可船不是目的,船只有在航程中才給人提供創造快樂的機會。”

  珍重過程,是保持心靈恬靜和熱情的一種途徑,不僅可以使自己對生命心存感激,對生活充滿渴望,更可以漸漸積累起自強自立、自尊自愛的精神財富。

  一位老人靜坐一整天,才釣得一條大魚,臨走時又將魚放回了河裡。他的解釋是:“我釣的是一整天的輕鬆與寧靜。”有了對過程的關注的樂觀情緒,價值感就不會因為順利或者坎坷而沖淡其魅力,幸福感也不會因為圓滿或者艱辛阻塞了對它的渴求。

  有人喜歡以成敗論英雄,事實上由於每個人的處境、遭遇不同,競爭的條件更有好有差,因此,幸運者不值得驕傲,失落者更不該怨恨。聰明的人不會拚命的追求輝煌,而是認真創造、細心欣賞每一個精彩的過程。過程中充滿了情趣和美麗。人在為實習目標而投入全部身心尋找和努力時,生命才是最充實最有意義的,伴隨而來的無數次的憧憬、困惑、迷茫、陶醉、欣悅、孤寂等等,構成了人生最豐富最狀美最起伏跌宕的完美樂章。

  渾圓瑰麗的夢想,固然充滿了鮮活的誘惑,但創造精彩的過程,更會自養你不屈不撓的創造情懷。一個攀登者靠着自己堅韌的意志攀上頂峰,會品位的經過一番頑強拼搏后獲得的欣慰;而一個靠乘坐直升機站立於頂峰的人,除了擁有轉瞬即逝的歡呼,還能飽嘗感慨萬端的喜悅嗎?

  珍重過程,便是善待生活。我們應該以廣闊的胸襟、虔誠的執著來面對生命的種種酸甜苦辣,不管是曲折磨礪,還是順暢歡樂,一切的體驗,都應該視為幸福。

  珍重過程,才會更加強烈的感受崇高與豪情。朋友阿明中考金榜題名,卻因一場大病不得不輟學靜養。我同情地說:“命運太不公平。“她坦然的回答:“我儘力了,無悔。”豁達心境,就該如此包容困苦。經歷了刻骨銘心的期盼和苦熬,經歷了痴迷不悔的追求,即使沒有等值的收穫又有何怨——失落的僅是一次機遇。

  人類實現慾望的能力永遠也趕不上慾望產生的能力。所以我們不如把對目標的迷戀更多地轉變為充實過程,踏實地工作。心裡的疲憊和恐慌潰敗了,一個人潛在的智慧和能量才會最大限度的張揚。

  讓我們深藏一顆晶瑩的童心去欣賞和塑造人生的過程,用一份樂觀和一份堅忍去營築平淡的深邃之美。

6、地球人,珍重吧!作文600字


  地球人,你們可知道,你們各部區域已經出現嚴重缺水現象。全球水儲量共約13.86億立方千米,其中包括海洋水在內的全部鹹水儲量佔總儲量的97.5%,約13.51億立方千米,而淡水儲量包括冰川與永久積雪、地下淡水、河流等水體、大氣中的水分和生物體中的水分等在內,只佔水總儲量的2.5%,約0.35億立方千米,其中人類難以利用的如冰川和永久積雪、永凍地層中的冰就占淡水總儲量的69.5%,地下淡水量占淡水總儲量的30.1%,人類能夠開發利用的地下水只佔其極少一部分。

  地球人,你們可知道,你們各部地區人經常浪費糧食。當你們在浪費時,還有絕大多數的人還在飽受飢餓。你們糧食人均佔有量少,現在已經出現了嚴重短缺,有些地區已經出現了大飢荒。

  地球人,你們可知道,你們有一部分食物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垃圾食品。那些食物,有的是轉基因食品。對你們人是有極大危害的。例如,夏季炎熱,所以很多食物非常容易發霉變質,比如爛掉的水果、霉變的食物和不潔凈的水,發霉的大米、花生,還有一些腌制食品和熟食,都容易滋生真菌。真菌毒素是致癌的重要物質之一,如黃曲霉素是目前世界上公認的強致癌物質,容易引起肝癌和食道癌。亞硝酸鹽能在胃內和蛋白質新陳代謝產物胺發生亞硝基反應,合成具有強致癌活性的亞硝胺,從而引發癌變。夏季的剩飯剩菜不僅含亞硝酸鹽較多,而且容易被細菌污染,最好不要食用。所有的燒烤食品中,都容易出現一種致癌能力相當強的物質——苯並芘,而且魚和肉里的脂肪不完全燃燒,會產生大量的V—氨甲基衍生物,這是一種強度超過了黃曲霉素的致癌物。

  地球人,請自重吧!初三:王靜


7、珍重人生作文700字


打個比方,就如自從有了火,人們的身體便得到了溫暖。 

  世界上自從有了愛,人們的心裡才得到了與身體一樣的溫暖。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愛,每一個人對愛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就像每一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不一樣同理。 

  在我心中愛是由單個的行為構成的。行為即動作。所以愛和動作一樣是具體的也是零碎的,是看得見模得着的也是沒有頭緒的。在愛的碎片里我有自己對愛的感悟。 

  母親對子女的愛是暖人心房,細緻如微的。是在你半夜醒來的時候,煤油燈下為你一針一線縫補衣衫的愛;是在你去上學的時候,往你書包里塞滿雞蛋、臘肉、山楂片等小吃的愛。是你生了一點小病就忐忑不安在床前床後端葯送水一個人偷偷流淚的愛。是你應當談情說愛的時候婆婆媽媽要為你張羅對象的愛。 

  朋友之間的愛是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與你同甘共苦有難同當的愛。是樹倒了獼候不散去的愛。是你被小人冤枉深陷大獄的時候,不畏強權不怕連累也要為你申冤的愛。是面對流言穢語挑撥離間還能深信對方的愛。是在你做了對不起朋友的事給朋友造成巨大的傷害時,他還把你當成朋友並且原諒你的愛。 

  陌生人之間的愛是你十年如一日在菜攤上,專門買一位殘疾老奶奶的菜,並且還不露聲色多給她一些錢的愛。是你去菜攤買菜的時候老奶奶總是把重量稱得足足的,把一斤半當成一斤買給你的愛。是你走在街頭往乞丐碗里扔上幾毛錢的愛。是你不小心丟掉了錢包,為錢包里的證件擔憂時,跑過來一個乞丐,把拾到的錢包給你,拒絕你給他一百元錢的好意的愛。 

  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愛在發生着,只要我們留心就會發現。 

  世界上正是有了這些美麗的愛,我們的世界才會這樣的美麗溫馨。願愛過的人繼續相愛,願沒有愛過的人學會去愛別人,因為在你愛別人的同時你也得到了別人的愛。 

  讓充滿愛心的我們去分享友愛的世界吧!因為有了我們的愛,世界才變得如此精彩。

8、珍重作文1400字


  小貓把爪印踩在馬路邊上,提起細尾巴踮着腳尖飛跑;嫩黃的月季莖的腰肢已婷婷動人,從高柵欄里探出腦袋,一展風姿。一切正在成長而不斷收穫美麗、輕盈、專註的生靈,都竭力伸展他們的每一根情感脈絡,一步步走起來,一聲聲唱起來,心中都填滿了滿足,一年年又長大。

  於是,小小的心是小小的田地,純凈的土壤是未被化肥硬化的鬆軟與踏實,當每一株花,每一朵苗都與暖陽卿卿我我時,不僅是小花小草,連柔軟的土地,都要把未及的冰雪,悄悄抹消融化。成長的同時,責任多了起來,絲縷陽光大把大把摟入懷中,滴點水珠大股大股注入心房,意味着索取多了起來,接受與融通頻繁起來,那麼相應的,歲歲年年、年年月月,所要珍重的就沉默地湧進喧鬧的心野里了,魚貫而入的是情,吞吐而出的是情,珍重之後是點點付出積聚的成功。

  我看到快入冬的爬山虎像凍得跺着腳的娃娃們嘴唇紫黑,那葉子,也是生出毛毛的紫色,當爬山虎露出這種姿容時,大馬路不會嘲笑他,陽光不會戲謔他,冬風不會作弄他,這不意味着死亡,而宣告着自己的神情永遠是隸屬無限的夏天,自己的力量永遠都不會枯竭。只有一株草變化不一,我們才知道,他有那麼多的專註都獻給了他生命中的美好,那時候,從紫灰色大衣的爬山虎那裡,讀到的,只有——珍重。我知道,每當什麼美好的事物消失時,都會有特別的神情——在結束音顫抖的末端鄭重地亮起來;那是新生,在每一次艱難褪下不成熟的光澤時,會帶走不誠實的、虛偽的、空泛的色澤,它們華而不實。取代它們的,是樸實厚重,象徵著心再次被填滿,泉水再次活了源頭。那時候,我們每個人都眼神明媚,明媚中含有對過去的珍視,最多的,還是對未來對自己的審視。你不得不重視,明天的明天,將再次把舊的沉澱在小時候的步子中,如花兒的年華,會在最高最高的山尖上、最深最深的山澗里、最起伏的高原上、最顛簸的山坳里最珍重地開放。長大了,就該看到,除了魯莽,我們還需要拋下半生的溫暖、半生的安逸,不為別的,只是單純的,想無愧於胸膛下深埋的理想和自我。

  我,包括很多的孩子,成日懶懶的,哈欠連天,幾乎沒什麼看重的。可惜,那不是長大。長大不是在心裡,而是在心上。有一天,把爸爸媽媽、老師同學每一句話掛在心間,記得去做,努力完成每一件事,不再懶懶散散的,那就是長大了。爸爸有一天晚上很晚到家,我一時沒什麼話說,隨便問候了句,爸爸睜大了眼睛,激動異常,連聲說我長大了長大了。這回輪到我詫異了,不過是隨便說句話,為什麼這麼感動呢?慢慢踱步回房間,爸爸可能還盯着我喃喃自語,走入黑暗的一步我明白了,平常幾乎很少和爸爸說上話,問候幾乎沒有,什麼時候,家人之間,冷漠的讓人吃驚?我想通了這一點才去睡覺,那時候,我發覺心頭上是暖暖的,明白了什麼很珍貴,明白了感情無法捨棄,血緣無法割斷,有我去注視的父母,就有他們對我的疼愛。我現在發現,當父母再盯着我的背影看個不斷,我也會下意識地停停,扭過頭跟他們打聲招呼。背上再也不是如生芒刺的不自在,我內心很平常的一份珍視,竟讓每一天每一夜,都布滿了沒法兒割捨的留戀。這份看似很普通的關注,把每一次留給親人朋友的背影,都拉長了,像夕陽下的剪影,修飾得流光溢彩,不遜於任何治癒人心靈的光芒。

  像孩子們玩着玩着,從學堂到大廈,從沙灘到馬路,從自行車到轎車,只有這份珍重,才使人發現不是所有表情都很美,但是專註和珍重卻總是美的,在我們長大的時候,世界在縮小,情感卻在放大,如果不能調劑的很好,會永遠錯過情感美。到十六歲,意味着就要成人了,那一天,珍重,就是對整個世界的回味和挑戰。


9、朋友,珍重!作文700字


  我很清楚,隨着考場鐘聲一次又一次響起,我離那個時刻已越來越遠了。

  那時候,無論是成功的喜悅還是失敗的痛苦都得自己一一去品嘗。尤其是,六年光陰匆匆過,與母校與同學分離在即,我們不得不認真品味着離別的滋味。

  我想,古人定是飽嘗了這種離別之苦的,不然也不會寫出“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和“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樣的千古絕句。這所有的訴說分離的詩詞,無論是激情澎湃,還是含蓄內斂,都透着一種淡淡的憂傷。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時間會讓人淡忘一切,也會讓人銘記一切。當過去了的離別化作一杯老酒,便會越來越散發出迷人的醇香。

  這一年記憶都是美好的。我們記得第一次參加春遊,大家一起接受考驗時緊拉着手,大家晚上一起在地上聊天時閃耀的星光和帶着鹹味的海風;我們記得大家的“個人表演”和“大合唱”;我們更不會忘記我們文藝匯演前經受的重重困難和得知獲得冠軍時一起相擁,喜極而泣的情景……太多太多,這一切拼湊成一面鏡子,便可以反射出人生的一道七彩光……

  所以,我們分離時是快樂的。

  但等待我們的前路又會是怎樣的呢?

  很多時候,人們容易因離別而感到失落或茫然,所以常常想逃避現實,甚至常常因此而在一種疲憊不堪的掙扎中過日子。害怕,是因為不知道分別以後明天會發生些什麼,但明天總會到來,現實或許會很殘酷,但也或許會比想象的好得多,這往往是難以預料的。但結果總會有的,即使有時候並不是自己想要得,我們也要笑着去面對。

  所以,我堅信,我們會笑着告別。

  無論前路多麼崎嶇不平,坑坑窪窪,總會有某種力量支撐着我們,讓我們一直不懈地走下去。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分離也是必然。只是希望,我們重逢之時,是相對污二,而不是漠然。

  朋友,珍重!

  江西景德鎮珠山區昌河小學六年級:符程坤


10、朋友,珍重作文100字


還有......

  ——十天,九天,八天,七天,六天,還是五天;或許眨眼間就離別了。不管是多少天,只知道;呆在六(3)班的時間不多了!如果......

11、道聲“珍重”作文700字


兩年前的八月,你跟隨父母親回到你的家鄉——廣東。聽到這個消息后,我眼淚不停地流了一個下午。終於,我剋制住我傷心的眼淚,掏出我不多的零花錢,為你買了一份禮物。 

  我一次次幻想,與你道別時的情景,我們倆抱在一起痛哭,然而,當我看到了你的笑,純真的笑,甜美的笑,我卻欲哭無淚。我一次次聽到自己的身體在呼喚:羅媛丹,請你別走。可是,我知道,我說了也是無濟於事,還會讓你流淚。我一次又一次地把這句話憋在心裡。 

  那天,我反覆囑咐你,讓你到了家再與我聯繫。可是,一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是天過去了。我都沒聽到你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聲音。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每次電話響,我都會一馬當先地跑過去接,但是每次聽到的聲音都讓我異常失望。 

  我快搬家了,我更加盼望你的電話。如果你再不找我,恐怕你再也找不到我了。終於,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家的電話又響了。半年了,半年都沒有接到你的電話,我有些失望了,不緊不慢地走去聽電話。“喂?陸陸?你還記得我嗎?”拿起話筒,裡面竟然是那個讓我等到失望的聲音,有點高興又難過。我很害怕我是在做夢,趕緊問了你的地址和家裡的電話,而你給我的當然是幾個簡單的數字和我從沒聽過的地方——普寧市。 

  一天早上,我興高采烈地在電話上按下你留下的電話號碼,可是電話里的迴音卻讓我失落之及:“您所博大的電話號碼是空號,請查證后……”為什麼,為什麼會是空號,難道是你騙我?不會的,一定是你大意,把自己的電話號碼說錯了。我的淚水像下雨一樣,這不等於再也不能和你聯繫了?你把電話給了我,我有沒接到我的電話,你一定認為我已經把你忘了,但是我沒有,我仍然清楚地記得你的樣子:尖尖的臉蛋,細長的手指,還有那總愛盤起來的長發。 

  兩年後的今天,我拿起我們唯一一張合影,心中的那句“羅媛丹,請你別走”如今已成了“珍重,我道聲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