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嚮往無錫1200字作文

嚮往無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天是我們夏令營的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乘車從市中心趕到了中央影視基地?三國城。

  來到那裡,我們首先看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城門,上面用鍍金的大字寫上了“三國城”三個大字,在陽光下金光閃閃。下面是三個巨大的半圓形城門,這是遊客進出的地方。我們排着隊,進入了這座我們嚮往已久的古城。站在城門下,環視整個城,一個巨大的青銅鼎進入了我們的眼帘,導遊告訴我們,這個鼎有三根柱子,代表了當時三國鼎立的情形,走近再仔細看,上面雕刻着龍和各種圖案,無處不體現了工匠們的高超技藝。在城門旁的山坡上,有一些石刻的兵將,他們刻得栩栩如生,有的圓目怒視,有的高呼口號,再現了當年兵將的勇猛。隨後,我們跟隨導遊向里走去,小路旁的樹木蔥蘢青翠,陽光只能通過空隙,投下斑斑的光點。路邊的馬道上,不時有遊人騎馬飛快跑過。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競技場。這是一個橢圓形的建築,在場子的中央,有一個檯子,上面擺着各種武器,牆上還貼着“武”字。檯子的對面是長廊,廊子的牆上掛着以前在三國城拍攝過電視劇的人物劇照。有《神醫喜來樂》,《大宅門》,《水滸傳》等等。使我們大開眼界。出了競技場,我們來到了碼頭,登上了一艘仿古戰船,遊覽太湖。船緩緩地開着,清風徐徐地迎面吹來,身上的疲勞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湖上有快艇穿過,激起的水花,在陽光的照射下,好像一串串五彩的珍珠。湖水波光粼粼,水皆漂碧。

  最後,我們觀看了三英戰呂布的表演。只聽場外號聲響起,士兵們扛着旗衝進了場內,迅速擺好陣列。隨後劉關張等十幾名將軍騎馬跑進了場內。只見關羽騎着快馬,手拿青龍偃月刀,繞場表演起來。他躺在飛馳的馬背上,像躺在平地上一樣穩,揮舞着大刀,贏得了觀眾的陣陣喝彩。隨後是張飛出場,他一邊加速,一邊揮舞着丈八蛇矛。突然,他用腳一瞪馬鞍,倒立在了馬背上。“好!”觀眾們又發出一陣喝彩聲。表演開始了,只見河內名將方悅上場了,與呂布大戰幾回合后,被一槍刺下馬去,滾到了一邊。隨後,上黨太守張揚部將穆順上場,出馬挺槍迎戰,被呂布手起一戟,刺於馬下。觀眾也被場上激烈的鬥爭吸引住了,都屏住呼吸,緊張地注意着場上的變動。啊!張飛上場了,他圓睜環眼,倒豎鬍鬚,精神抖擻,大戰幾十回合,不分勝負,關羽坐不住了,策馬跑上前去,與張飛夾攻呂布。兵器碰在一起,發出了“噹噹”的聲音,加上廣播里的音樂,使人如臨其境。最後,劉備手持寶劍,與關羽,張飛共戰呂布,四人打得昏天黑地,不分勝負。漸漸地,呂布招架不住了,殺出包圍,逃回城去。正是“湧出燕人張翼德,手持蛇矛丈八槍。虎鬚倒豎翻金線,環眼圓睜起電光。酣戰未能分勝敗,陣前惱起關雲長。青龍寶刀燦霜雪,鸚鵡戰袍飛蛺蝶。馬蹄到處鬼神嚎,目前一怒應流血。梟雄玄德掣雙鋒,抖擻天威施勇裂。三人圍繞戰多時,遮攔架隔無休歇。喊聲震動天地翻,殺氣瀰漫牛斗寒。呂布力窮尋走路,遙望家山拍馬還。”

  雖然這次無錫之行很短暫,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座古城。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



嚮往無錫 標籤: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嚮往作文 我嚮往作文